【禁聞】中共長臂伸向加州 當地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中共伸长手臂干擾美國加州參議院通過一項人权議案的醜聞,最近被曝光,除美國主流媒體紛紛報導揭露外,加州當地民眾知道消息後,也都站出來抗議。請看報導。

由加州共和黨議員喬爾•安德森(Joel Anderson)提出的加州參議院第10號聯合決議案(SJR-10),8月29號在加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無異議通過,議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多年來慘無人道的迫害。

然而就在議案即將提交參議院全體會議表決之際,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卻給所有參議院議員發信,抹黑法輪功,並威脅議員,致使議案被擱置。

據美聯社的報導,中共領事館的警告信,威脅說議案將對加州與中國之間的關係產生不利影響。

美國華文網站「博談網」的報導說,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搭配五套緩慢功法的法輪功,在國際上屢受褒獎,並時常受邀參加各種大型節日活動。然而在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的口中,卻又是中共長期抹黑法輪功的一慣說詞,這次中共領事館伸長手臂干擾加州參議院通過這項人權議案,只是中共屢次在國際社會伸出黑手阻擾、打壓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的事件之一。

提出議案的安德森議員在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他不相信中共干涉內政會在美國得逞。

加州參議院議員Joel Anderson:「在國會通過決議時,這種事情沒有產生任何作用,他們對明尼蘇達州採用了同樣的手段,也沒有奏效,並沒有阻擋明州通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決議。」

除了媒體之外,其他人權組織也在關注這件事情。據美國之音報導,非政府組織「醫生反對強迫摘取器官」組織,也在9月5號發表了告加州參議院的公開信。

知道消息的加州民眾和法輪功學員,則紛紛登門拜訪自己社區的議員,敦促他們支持議案。還有部分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中國民眾來到中共駐舊金山和洛杉磯的領事門前館抗議。

從9月11號開始,每天都有法輪功學員來到加州州政府前的南草坪和北草坪,進行抗議。

9月12號,一些法輪功學員還應邀參加了州議會。安德森議員在議會上說,這裡面就有很多是遭受過中共殘酷迫害的,這是他提出議案的證據。

Joel Anderson:「如果你們看看這個會議室裡我頭頂上的這些面孔,你們就看到了中共迫害的證據,這些人就是我提出這個議案的面孔,這些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中承受苦難。」

安德森(Joel Anderson)質問擱置議案的參議長凱文•德利昂(Kevin de Leon)說,作為美國人,從來不在乎什麼種族和信仰,只要有屠殺都會毫不猶豫的聯合起來,做出決議案制止屠殺。為什麼因為中領館的一封信,你就可以忽略這些受迫害的面孔。

Joel Anderson:「但是你們的國會議員都已經投票通過了比我的提議更加強力的決議案,你們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決議案,你們可以去看看法輪大法就是遵順真善忍的原則。」

安德森議員提出的十號議案,和2016年美國國會眾議院獲得兩黨全票支持通過的343號決議案遙相呼應,該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刻停止活摘法輪功和其他良心犯器官。

加州政府所在地的當地居民勞瑞女士,也因為此事拜訪了很多議員,據勞瑞反映,就是臨時議長凱文‧德利昂自己把這個議案擱置起來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其實這個過程也就是讓中共醜行曝光的過程,他相信美國議員和政界會因為這事件對中共更加警覺。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