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致死人數已達13 美國又有3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艾瑪(Irma)颶風9月6日凌晨橫掃加勒比,目前統計至少13人死亡。颶風6日晚間攻擊波多黎各,致百萬人斷電。除佛羅里達已做好應對準備,美國又有3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週三凌晨2點左右,5級颶風艾瑪登陸加勒比地區,多數建築被毀,生命財產均遭受重大損失。截至當前統計,至少已有13人死亡。

週三晚間,艾瑪登陸波多黎各,當地被迫斷電,100萬人在黑暗中遭受颶風攻擊。

颶風造成巴布達(Barbuda)、聖巴特(St. Bart)和聖馬丁(and St. Martin)數千人無家可歸。巴布達官員稱,島上95%的建築被徹底摧毀,預計死亡統計人數還會上升。

美國國際颶風中心報告,艾瑪風浪高達20英尺,是一些島嶼海拔的2倍。

據測艾瑪下週一晚上可能登陸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或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不過颶風級別或降為2級或3級。

美國政府估計,將有3700萬人受到颶風影響。

國家颶風中心發佈的數據顯示,週四上午8時,艾瑪繼續以最大持續風速180英里/小時的速度向西北方向推進。

佛羅里達州受颶風襲擊可能性較大,連日來已做好各方面準備。

此外,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喬治亞和南卡羅來納州也都相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