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數萬人集會 川普:謊言媒體是傳播仇恨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的一次造勢集會上發表演說,他再次點名批評CNN等媒體不誠實,斥責他們刻意錯誤解讀自己對弗州衝突事件的言論,散播不實消息。川普稱,這些媒體已成為「傳播仇恨的平台」。

8月22日晚,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會議中心會場掛滿了「讓美國再次強大」的標語。這裡舉行了一場由川普的競選連任團隊籌辦的造勢大會,至少2萬名川普的支持者到場參加了活動。

當晚7時,川普在現場支持者的歡呼聲中走向會場講壇發表了演講。川普首先對鳳凰城選民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接著提及夏洛茨維爾市的流血示威,呼籲民眾團結。他說:「在弗吉尼亞州發生的衝突打擊了美國的核心價值,但在今晚,整個地區也團結起來,譴責那些暴徒。」

在近80分鐘的講話中,川普怒斥那些不誠實的媒體散佈虛假消息。他斥責這些媒體並沒有公正真實地報導自己在夏洛茨維爾發生暴力衝突事件後發表的言論,他們甚至刻意歪曲自己所說的話。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8月22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的一次造勢集會上發表演說,再次批評一些媒體刻意錯誤解讀他對弗州衝突事件的言論,指這些媒體已成為「傳播仇恨的平台」。(Ralph Freso/Getty Images)

川普點名炮轟《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有線電視新聞網路(CNN)等媒體是「不誠實的媒體」 ,批評這些媒體「永不報導真相」,就如他們「不打算報導我曾大力譴責仇恨、偏執及暴力,以及強烈譴責新納粹主義者、白人至上主義者及三K黨。」

川普向現場的人群發問:「我指出種族主義是邪惡的,媒體報導了嗎?」人群熱烈回應:「沒有!」

在川普點名批評上述媒體蓄意歪曲自己所發表的言論時,會場內的支持者響起一片噓聲,並有人高呼「CNN太遜了!」


唐納德•川普總統8月22日出席了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會議中心舉行的集會,現場兩萬多支持者對他的演講報以熱烈的呼應。(Ralph Freso/Getty Images)

川普這次的講話還涉及到打擊非法移民和修築邊境牆的問題。

他表示,民主黨人反對他關於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修建邊境牆的想法「正把所有美國人的安全置於危險之中」,修建邊境牆「絕對必要」,即使讓政府停擺,也要推進建立邊境牆。

在集會演講中,川普還暗示自己可能很快會赦免阿爾皮奧(Joe Arpaio),這位馬里科帕縣的前警長因為拒絕執行聯邦法院有關暫緩遣返非法移民的裁決而被判犯有藐視法庭罪,他正面臨長達六個月的監禁。

川普在發言中還表示,他不會放棄廢除奧巴馬健保。他呼籲民眾推動國會議員,盡快展開稅務改革。同時他表示政府可能會終止美國與加拿大及墨西哥簽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川普提及美國政府將向阿富汗增加兵力的計劃,他說:「昨天晚上,我對我們國家失敗過的地方、艱巨的地方──阿富汗,表達了我對光榮和持久成果的願望。」

川普還談及朝核問題,指金正恩「開始不敢輕視我們了。」他表示希望接下來能夠發生「正面的事情」。

在鳳凰城會議中心場外聚集了數千名川普的支持者及反對者,警方以鐵馬把兩方人士分隔開來。

川普的演說結束後,多名支持者正準備離開時遭到一些反對者的攻擊,當現場戒備的警員阻止攻擊行為時,有人向警方投擲石塊和塑膠飲料瓶。警員隨即施放了催淚彈及胡椒彈驅散人群。至少有5名示威者因襲擊他人以及刑事毀壞而被捕。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