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南亞新戰略 阿富汗反恐全力求勝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週一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維吉尼亞州邁爾堡,向全美發表演說。他宣布南亞地區的新戰略,要增兵阿富汗,加速打擊恐怖份子,並且對長期資助恐怖分子的巴基斯坦提出警告。

川普特朗普)表示,對阿富汗戰爭很失望。他提到,自2001年911事件以來,阿富汗戰爭已持續近17年,是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戰爭,付出了巨大犧牲,不但沒有取得勝利,反而再次成為美國嚴重的安全隱患。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利益很清晰:我們必須制止,在這些避風港的恐怖分子死灰復燃,威脅美國。我們必須阻止核武器和相關材料,落入恐怖分子手中並與我們對抗。

川普表示,奧巴馬政府急於從阿富汗撤軍的後果是不可接受的。他提出了針對阿富汗的新戰略,其中包括關乎美國利益的三大要點:

1、必須取得全面勝利;
2、急著撤軍是錯誤決策;
3、不能重複在伊拉克的錯誤。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阿富汗和的巴基斯坦,活躍著20個被美國確認的恐怖組織。是世界上密度最高的區域。我們因為(從伊拉克)撤軍太急造成的真空,成了ISIS滋長、發展和發動襲擊的安全港灣。我們不能讓阿富汗重複伊拉克的錯誤。

川普指出,要美軍聯合北約盟友、印度以及阿富汗當地的力量,打擊恐怖主義。他還警告巴基斯坦,放棄支援恐怖組織,美國將不會容忍這一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新戰略的核心支柱是,戰略要根據情況來調整,而非根據時間表。我說過很多次了,美軍提前公布作戰時間相當適得其反。我們也不會講派遣軍隊的數目,和未來軍事活動。

川普強調,阿富汗政府軍仍是反恐主力,但美國會提供持續的反恐支持。不過川普沒有透露將增派多少美軍前往阿富汗。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是合作夥伴和朋友,但我們不會強制阿富汗人民的生活意願,或去管理他們複雜的社會。我們不再是為重新建一個國家,而是消滅恐怖份子。

川普的新戰略相當積極,也得到議員及內閣的廣泛支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總統給予將領們權力,可以根據戰場實際情況即時調整策略,國防部長馬蒂斯也將批准這一計劃。

聯邦參議員麥凱恩也表示:阿富汗新戰略是向正確方向邁了一大步。

川普還指出,當前的阿富汗新戰略,是與美軍將領多次認真探討後作出的決定。

此外,川普也在演說中,呼籲美國人民團結,修補夏洛茨維爾事件後帶來的社會裂痕。

美國總統川普:忠於我們的國家需要忠於每個同胞,愛美國也需要愛其所有人民。當我們向愛國熱忱敞開心扉,便沒有偏見的空間,對互相仇恨不再容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