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直升機主旋翼撞地面 傾覆岩國航空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日本海上自衛隊一架直升機,今天下午正在進行訓練時,卻意外傾覆在山口縣岩國航空基地,機上8名乘員中3人受輕傷,沒有影響附近民航機起降。海上自衛隊正在調查詳細事發經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架CH-101直升機配屬南極觀測船,在日本時間下午2時20分左右,進行訓練時發生事故。機上搭載8人,3人受到輕傷。

意外現場是在基地南側突出於水域的陸地整備區,NHK出動直升機拍攝傾覆的事故機。

事故目擊者表示,吊著貨物的直升機返回基地,在下降到距地面數公尺高度時突然出現機體不穩的情況,之後疑似主旋翼撞擊地面導致傾覆。

相關視頻:

CH-101直升機全長22.8公尺、旋翼展幅約18.6公尺,除了駕駛員及相關必要乘員共4人,還可以搭載25人。

CH-101直升機從2008年3月起投入部隊使用,2009年起協助南極觀測任務。

全日空表示,利用美軍岩國基地跑道的岩國錦帶橋機場航班,目前沒有受到這起事故影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