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弗吉尼亞集會爆衝突 一人死亡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週六,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白人民族主義者集會,引發衝突。州長麥考利夫宣佈,弗州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譴責仇恨與暴力。

當地媒體報導,週六中午,在夏洛茨維爾市中心,數百名參加集會的白人民族主義者,與數百名反對者發生衝突。

隨後,警察宣布州長麥考利夫的命令,宣布弗州進入緊急狀態

但衝突似乎沒有平息。據目擊者說,混亂中,有汽車撞向集會人群。

警方表示,目前有一人死亡,19人受傷。警方逮捕了至少一人。

據報導,集會衝突的起因是,夏洛茨維爾市政府決定將羅伯特·李將軍的雕像移走,此舉引發白人民族主義者和反對者的持續對抗。

週六下午,正在新澤西州度假的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臨時記者會,譴責衝突各方的惡劣表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以最嚴厲的言辭,譴責各方極其惡劣的仇恨、偏見和暴力表現。」

川普還發推文,呼籲各方團結一致。

推文說:「我們都必須團結,譴責一切仇恨。這種暴力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讓我們團結一致。」

新唐人記者易聞、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