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穿美麗浴衣的愜意瞬間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489)在日本,和服的簡易版被稱為浴衣,炎熱的夏季,身著清涼浴衣的女性更顯溫婉優雅。浴衣的穿法非常講究,來一起體驗穿浴衣的樂趣。

浴衣,相傳起源於平安時代,是貴族們洗澡後穿的衣服,叫做「湯帷子」。到了江戶時代,演變為平民在夏日觀賞花火大會或沐浴後穿著的非正式服裝。作為一種夏日的傳統服飾,深受人們的喜愛。

日本夏季的和服——浴衣,顏色明麗,價格經濟,成為日本夏日慶典女孩子們的不二之選,在外國遊客中,也頗有人氣。那麼今天帶大家30分鍾變裝浴衣美人,letgo!

以傳達愛和感動為理念的淺草愛和服,是一家在外國遊客心中非常有人氣的和服浴衣出租店,每個月大概會有2000人前來惠顧。

淺草愛和服株式會社社長畑和男:「穿和服的時候,緊緊的系上腰帶會讓身體一下伸展,姿勢會端正,而且動作會更有女人味,她所展現的女人味,是因為穿上和服時,她自己原本所擁有的美麗被挖掘出來。」

現在模特選了一款可愛的浴衣,下面就來看看是怎樣穿的。

1.披上浴衣(需在內穿肌襦袢或襯裙)。
2.左邊的衣襟在上,將調整浴衣長度到剛好可以蓋過腳踝。
3.在腰間系上第一根綁帶。
4.把腰間的皺摺拉平。手從袖裉下的開衩處伸進去 將前面拉平整,並弄平背後多餘的部分。
5.在胸下系上第二根綁帶,多餘部分塞好。調正腰部多餘部分的長度,將皺褶部分拉平整。
6.端正腰身,在腰上系上一條叫「伊達」的小帶子。綁上腰帶板。
7. 腰帶一端留下20公分的長度,另一端緊緊纏兩圈,在背後系緊,先打好一個蝴蝶結,將多餘部分從下方穿上去,再打一個小蝴蝶結。
8.系上一條裝飾小帶子,會使浴衣更顯氣質。
9.最後挑選好手袋和木屐,就可以出門了。

短短30分鐘,就完成了和裝美女的變身。穿上浴衣後,束上有硬度的腰帶會使脊背更挺直。下擺收緊,會讓你立即擁有優雅的氣質。

中國遊客:「第一次穿就是感覺走路不能邁大步子,不能走的很快很急,不可以,必須要慢慢小碎步走,然後還有就是不敢喝太多的水,覺得上廁所會比較麻煩,但是穿上之後感覺自己蠻女人的。」

日本遊客:「在節日或搞活動的時候,穿上這種浴衣或傳統的服飾,是很重要的。能體味到不同的感覺。」

為了讓傳統服飾可以成為更多人的選擇。在便利性方面商家還推出了很多新的設計,比如無需打結的簡化腰帶。讓穿著浴衣變得更加簡單輕鬆。

新唐人記者張卉日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