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葡萄酒50%是假酒 有些完全不含葡萄成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 近幾年,葡萄酒在中國大陸越來越受歡迎,進口葡萄酒的數量也在日益增長。但是,有美國媒體曝料稱,中國市場上的葡萄酒中有一半是勾兌的假酒。在大陸,平均每小時賣出3萬瓶假酒。

據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報道,中國現在已成為全球第2大葡萄酒生產國,第5大葡萄酒消費國。進口葡萄酒在大陸葡萄酒市場所佔份額達29%。

但是,在大陸假酒的製造販售也非常嚴重,市場上銷售的葡萄酒中大約有50%都是假酒。其中,法國拉菲莊園出產的拉菲葡萄酒,在中國成為被仿冒最多的葡萄酒品牌之一。

該報導披露稱:製造假酒的商販通常先回收一些名牌葡萄酒空瓶,然後重新灌入廉價葡萄酒甚至是利用各種香料和果汁勾兌的假酒,再貼上假冒的商標。

最嚴重的是,有些商販還使用乙酸鉛(鉛糖)等有害物質作為甜味劑來勾兌的假酒,消費者飲用後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