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陸生回國 逕自留字條要鄰居幫他照顧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英國威爾斯一名中國18歲留學生,因要返國過暑假,在未經同意下,逕自將他的車停在一對退休夫婦住宅前,要他們代為照顧車,並替他照顧仙人掌,9月就會回來。消息曝光後,引起眾人撻伐。

威爾斯(Wales)錫爾迪金(Ceredigion)郡亞伯利斯威(Aberystwyth)市退休夫婦湯姆與茱莉亞(Tom and Julia Ebenezer ),日前驚見自家車庫前,停放一輛黑色轎車,車窗上還留有一張紙條寫道,「嗨,我是住在23號的傑克,非常感謝你讓我把車停在這裡。如果不麻煩的話,能否再幫忙照顧一下我的仙人掌?」還說「我回中國老家九月見,會帶禮物給你們!下面是我在中國與英國的聯繫電話,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致電給我。」

從紙條中可以發現,車主打算將車停留整個暑假,讓屋主不禁抱怨找來警察。但警察告知,若要移動車子,必須承擔損壞的風險,因此根本找不到人願意幫忙。

老夫婦說,「傑克是一位在附近租屋的18歲中國學生,他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之下,就直接逕自作主留下車子和紙條。」

他們抱怨的說,「從家裡窗戶看出去外面,視野滿滿的都是這一台黑色車子。這真的很討厭,它就這樣大剌剌地停在我家門前。」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認為傑克的行為太沒禮貌,「他們有資格向中國學生收停車費」,另有網友說,「熊孩子!以為擱張紙條通知一下就可以了事」。

傑克得知後,立刻致電向老夫婦道歉,承諾會立刻將車鑰匙郵寄過去,讓他們能順利移車。


退休夫婦湯姆與茱莉亞抱怨的說,「它就這樣大剌剌地停在我家門前。」(Mega News視頻截圖)


18歲
中國留學生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之下,就直接逕自作主留下車子和紙條。(Mega News視頻截圖)


傑克還請退休夫婦替他照顧仙人掌。(Mega News視頻截圖)


英國威爾斯一名
中國留學生,因要返國過暑假,在未經同意下,逕自將他的車停在一對退休夫婦住宅前。(Mega News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