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 嫌犯為助教 曾將她強制關押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中國留學生章瑩穎,遭綁架失蹤案有了最新進展。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宣布,已經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27歲男子,該男是該校的一名助教,事發當天,他把章瑩穎帶回公寓強制關押。聯邦調查局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據瞭解,涉嫌綁架章瑩穎的27歲男子名為勃蘭特.克里斯滕森,來自伊利諾伊州。目前,克里斯滕森已經被刑事拘留,他承認自己綁架了章瑩穎。

章瑩穎所在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生透露,克里斯滕森是該校物理系的一名助教。

根據陸媒得到的一份法院供詞顯示,6月12日,調查人員發現克里斯滕森為一輛疑似涉事轎車車主,並對他進行了質詢。

對於案發當天行蹤,克里斯滕森起先回答沒有記憶,後來稱整天都在家睡覺或玩遊戲。經調查人員進一步勘察比對,確認了克里斯滕森的黑色土星轎車即為監控錄像中章瑩穎失蹤前最後乘坐的車輛。

6月15日,克里斯滕森在尚佩恩接受聯邦調查局人員質詢時,他否認12號的口供內容。並改口稱,自己事發當天確實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駕車,並遇見一位需要趕路赴約的亞裔女性,于是提供搭車幫助。但這位亞裔女性恐慌,便停車讓她下車。

聯邦調查局之後對克里斯滕森手機和住所進行搜查後發現,克里斯滕森的轎車副駕一側車門明顯經過「非一般力度」的清洗,表明嫌疑人可能意圖隱藏或銷毀證據。

從6月16日起,聯邦調查局開始對克里斯滕森實施監控,6月29日,克里斯滕森描述自己如何將章瑩穎帶回公寓,並強制關押的一段話被監聽設備錄下,美執法機構最終決定對他實施抓捕。

美國司法部的一份媒體聲明說,克里斯滕森將於7月3日首次出席聯邦法庭的審訊。

27歲的中國留學生章瑩穎4月份到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6月9日,章瑩穎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上了一輛黑色Saturn Astra轎車,隨後失去聯繫。

6月14日,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6月26日,FBI將章瑩穎失蹤案列為全美最優先級別案件,並動員FBI全部資源進行調查。

6月27日下午,警方找到章瑩穎失蹤前所上的黑色Saturn Astra車,但是她本人依然蹤跡全無。

章瑩穎失蹤案在中國國內也引起了廣泛關注,人們在微博上分享有關案件的信息。不幸的是6月30日聯邦調查局表示,根據訊問嫌疑人的記錄,以及收集到的相關線索,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不過,聯邦調查局並沒有明確是否找到了屍體。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鏈接: 章瑩穎綁架案重大進展 FBI鎖定涉案轎車位置
相關鏈接: 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案 FBI列全美最優先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大陸女留學生神秘失蹤 赴芝加哥交流僅一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