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槍械特赦令 加強防恐措施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週五(6月16日),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從下個月起施行為期三個月的槍械特赦令,目地是減少非法槍支,防止恐怖份子利用非法槍支攻擊民眾與社區。這也是澳大利亞20年來首次全國大規模實施槍械特赦令。

隨著恐怖主義在全球蔓延以及襲擊事件增多,澳大利亞政府決定施行枪械特赦令,在7月1日至10月1日期間,民眾上繳非法槍械將免受刑罰。

澳大利亞联邦司法部長邁克爾•基南:「我們正處於國家安全狀況惡化的環境中,很不幸的看到,澳大利亞幾起的恐攻中都使用了非法槍械……」

澳大利亞联邦司法部長邁克爾•基南表示,犯罪份子和恐怖份子都可能利用非法槍支,對民眾造成威脅。槍械特赦令可讓人們毫無顧慮的上繳非法槍支,并避免這些槍支落入壞人手中。

澳大利亞联邦司法部長邁克爾•基南:「我們與各州和地區合作伙伴一起配合,現在是時候再次施行一個全國特赦行動,目地是減少非法槍支。」

澳大利亞政府估計,此次特赦令回收的非法槍械可多達26萬支。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