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保監會進駐安邦 吳小暉同鄉陳萍代管所有工作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查消息迅速發酵。《財經》報導吳小暉被帶走,騰訊財經隨後披露,保監會已進駐安邦展開調查,安邦目前暫由安邦人壽董事長陳萍主持工作。

6月13日,《財經》報導,上週五(6月9日),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有關部門帶走。次日,保監會相關人士赴安邦集團開會,小範圍宣佈了吳小暉該消息,但未作詳細解釋。

隨後,騰訊財經報導,接近保監會人士透露,在赴安邦保險集團宣布吳小暉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同時,保監會亦派出工作組入駐安邦保險集團,對增資、保費收入以及海外投資等事項進行調查。

接近安邦保險集團人士告訴騰訊財經,吳小暉被帶走之後,安邦保險集團目前暫由陳萍負責。

消息透露,陳萍為溫州人,目前為安邦人壽董事長,是吳小暉同鄉,最早作為溫州國稅局鹿城分局的領導,與吳小暉相識並私交甚好。在吳小暉組建安邦保險之初,陳萍參與了這一組建工作。

不過,上述兩篇報導剛剛發布不久即被撤下。不過,消息已在海內外媒體傳開。

香港《信報》的報導指,安邦保險集團及旗下子公司的A股公開持股共有24隻,持股市值約達1967.01億元人民幣。

從行業來看,安邦傾向於銀行及地產等藍籌股,銀行類股票就有中國銀行(03988)、民生銀行(01988)、招商銀行(03968)、農業銀行(01288)、工商銀行(01398)等A股,地產類股票有萬科A、招商蛇口、保利地產、金融街等。

據公開資料,吳小暉生於1966年10月,溫州平陽人。早年在溫州平陽縣工商局工作,其後經商。1996年成立聯通租賃集團有限公司,1998年成立旅行者汽車集團,這兩家公司後來成為安邦的發起股東。2013年11月19日,胡茂元卸任安邦董事長,吳小暉出任安邦董事長和總經理至今。

近年安邦在海外不斷擴張,包括收購美國紐約華爾道夫酒店、比利時Fidea保險公司及Lloyd銀行、南韓東洋人壽、荷蘭Vivat保險和美國信保人壽等。

安邦和財新傳媒舌戰已持續月餘,外界分析,背後或涉及中共十九大前權力之爭。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