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網民不想翻牆 專家諷:何不拆牆?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中共打造的網路防火牆,阻斷網民自由瀏覽海外消息,長期受到外界詬病。日前,中共官媒卻轉發文章,宣稱中國網民對翻牆沒有太大興趣,引發爭議。

中共打造網絡防火牆,審查隔絕境外信息,長期受到外界詬病。

中共官媒新華社前編輯袁莉,日前為《華爾街日報》撰寫評論,為中共的防火牆辯護,宣稱中國人其實並沒有迫切希望,繞過政府的互聯網審查,去訪問谷歌、Youtube和臉書等網站,因為大陸的網站已經足夠豐富。

新華社主辦的《參考消息》轉發這篇文章,還把標題直接改為「中國網民對翻牆無太大興趣」。

張健:如果中國老百姓對翻牆沒有興趣,那為什麼你還勞民傷財建立防火牆?你為什麼不讓大家去隨意瀏覽自由世界的網站? 那就把防火牆取消掉,你敢嗎?它不敢。

陳破空:互聯網應該是在上世紀90年代後期發展起來的,中共1998年投入巨資去研究所謂的金盾工程或者是網絡長城。金盾工程我們都知道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的電訊公司,跟中國的公安部合作,據了解,初期就投入了8億美金,後來的數目就成了國家機密,投入多少是天文數字。在網上築成了柏林牆,來封鎖中國人民。

中國網站「可能吧」,2010年曾通過大陸人人網等渠道進行民調,參與調查的5000多網民,三分之二表示「每天都會翻牆」。80%是為了能正常使用google等網站,72%為看外媒的新聞。還有85%曾把翻牆軟件介紹給親友。

張健:中國和(其他)少數被獨裁控制的民眾們,他們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徹底了解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甚麼,他們的國家正在發生甚麼,以及中共的殘忍與暴力給老百姓帶來多麼大的傷痛。

近年來,中共不斷試圖阻撓網民用VPN等方式突破網絡封鎖,最新的《網安法》還宣稱可在緊急情況下斷網。

6月12號,聯合國人權專家大衛•凱伊,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報告,指出一些政府用前所未有的方式箝制互聯網和電信,呼籲各界重視。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