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頻遭恐襲 川普再促通過「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英國倫敦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之後,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特表達關注,並在週一呼籲盡快通過自己先前簽署的「旅行禁令」,以防止恐怖份子入境,保障美國的安全。

週一早晨,川普再次於推文中提到自己被美國聯邦巡迴法庭叫停的移民行政令,也被外界很多人稱為旅行禁令,川普曾否定這種叫法,但今天他不僅引用了它,而且還特意強調。

他在推文中說:「人民、律師和法庭,怎麼稱呼(我的移民行政令)都可以,但我按我們的需要和它的本質來稱呼它,就是旅行禁令。」

川普曾在今年一月底,簽署禁止七個有恐怖主義背景的穆斯林國家入境美國的旅行禁令,很快被華盛頓州聯邦地區法官發出限制令暫停;3月初,川普簽發了新的旅行禁令,被禁止的穆斯林國家,從七個減為六個(Syria, Iran, Libya, Somalia, Sudan and Yemen),去掉了伊拉克,但在3月中旬禁令生效前夕,又被夏威夷州聯邦地區法官頒發的限制令叫停。

川普在週一的推文中抱怨說:「每當我要極端審查入境美國的人,去保障國家安全的時候,法庭就總是又慢又政治化。」

目前,白宮已經撤銷了第一個旅行禁令;但第二個旅行禁令,在上訴到聯邦巡迴法庭後,又在5月底被駁回,繼續處於凍結狀態。

川普政府決心把旅行禁令的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川普在推文中寫到:「司法部該保留原版的旅行禁令,而不是把沖淡後的、政治正確的版本發到最高法院。」

外界分析,川普週一再次提起旅行禁令,是受到近兩週英國遭遇的連續恐怖襲擊的影響。

川普希望,司法部能夠舉行緊急聽證,將他頒布的第二個旅行禁令變得更嚴格,再提交給最高法院。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認為,儘管川普提名的大法官戈薩奇已經正式上任,但川普的一系列推特,可能仍然會讓他的旅行禁令在最高法院面臨挑戰。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他目前的一系列推特,所用的語言,所思考的方式,暗示他對待旅行禁令的態度,法庭會解讀為違憲,這會讓最高法院很可能廢除他的旅行禁令。」

但是白宮也在今天表示,川普會依照憲法行事。

白宮副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總統說得很清楚,他想盡可能強硬,在憲法賦予的職權範圍內,去保護這個國家的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