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一盤要燒香?棋聖聶衞平料柯潔全敗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棋王柯潔正在迎戰AlphaGo,外界幾乎一面倒認為柯潔無法取勝,圍棋頂尖好手古力預測,柯潔贏一盤的機率只有10%;棋聖聶衞平更預測結果將是0比3,柯潔全輸,「能贏一盤,那就燒香了」。

曾8次取得世界冠軍的古力表示,柯潔三盤贏一盤的可能只有10%。AlphaGo在圍棋網站曾豪取60連勝,但古力認為這還不是AlphaGo的最強型態,柯潔要贏很困難,要看他的發揮。

不過古力表示,柯潔近來棋風變化很大,「就是放下包袱好好去下。輸贏無所謂,只要發揮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而有「棋聖」之稱的圍棋大師聶衞平則說,「跟AlphaGo下啊,我支招沒有用,AlphaGo的水平,客觀來說,如果柯潔能贏一盤,那就燒香了。結果我的預測是0比3,當然我很希望柯潔能贏一盤,給我們職業圍棋手爭個面子,但可能性很小。」

今年初聶衞平曾和AlphaGo在網路對戰過,他表示人類棋手和AlphaGo的差距相當大。

除了棋手之外,人工智慧專家孫懌博士也預測,除非有嚴重致命程序錯誤,否則AlphaGo將取得三盤全勝的戰績。

目前,柯潔與AlphaGo的對戰正在進行中,有在場人士在網上Po出多張柯潔的神情照片,並說他十分緊張,「做完這一系列動作,柯潔站起來上廁所去了。」

中國棋手唐韋星在微博發布現場照片,指「現場有點冷,不過聽說是柯潔要求的,是不是覺得冷點提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鏈接: 「人機大戰」首局柯潔臉上充血 神情緊張(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