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對貿易採取嚴厲措施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六在賓夕法尼亞州首府哈里斯堡舉行大型集會慶祝執政百日,他表示將對貿易採取嚴厲措施,包括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以及調查傾銷到美國的鋁和鋼材,就在川普參加百日慶祝活動的同時,華盛頓舉行了傳統的年度白宫記者晚宴,川普早已明確拒絕出席並在集會上再次痛批一些媒體。

總統川普在集會上對支持者說,如果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不利於美國,他將終止該協議。

美國總統川樸:「我們將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如果協議對我們國家不利、不公平,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在說,要不我們重新談判,要不就終止。」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克林頓總統當政時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於簽署的關於三國間自由貿易的協議,1994年1月1日生效,但此協議造成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長期的貿易逆差,其中2016年與加拿大貿易逆差121億美元,與墨西哥貿易逆差233億美元。

川普在演講中表示他讓美國從對美國無益的國際條約中抽身,包括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因爲這個協定讓美國人丟了工作,他還將調查傾銷到美國的鋁和鋼材。

川普:「我們已經展開調查外國鋼材和鋁傾銷到美國,我們將審查每一個貿易協議,如果有欺騙行爲,我們將終止協議,並施加懲罰措施。」

川普還批奧巴馬政府的執政結果造成「一團混亂」。他還說將在兩週內對氣候變化「採取重大決定」,他先前形容氣候變化是騙局,承諾要讓美國脱離《巴黎氣候協議》。

川普當天還成爲1981年里根總統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後,第一位缺席的美國總統。他表示他不會出席「一大群好萊塢演員和華盛頓記者們自我安慰」的晚宴,他說自己「實現一個又一個承諾」,認為「假新聞」是「失去控制的」記者對他的攻擊。

川普在幾星期前就在推特上表示不會出席晚宴。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