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安靜的中年宅男因一個抉擇而贏得了上萬粉絲的關注 也贏得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住在美國巴爾的摩的希爾頓‧卡特(Hilton Carter),今年38歲了,之前是個害羞的影片攝影師,過着寂寞無聊的上班族生活。

除了拍攝工作的需要,他幾乎足不出戶,只有他種養在屋裡的綠色植物陪伴他,他甚至在自己的Instagram(社交媒体)上說:「我唯一的朋友就是這棵羊齒蕨。」

希爾頓從小就喜歡綠植,從外面剪回來的任何枝葉,在他手上幾乎都能種得活,這也讓他贏得了「綠手指」的綽號。

就是這樣一個非常安靜的宅男,最近卻忽然贏得了許多粉絲的關注,並受到當地一些時尚家居雜誌的專訪。

他人生的大轉變,源於一次搬家。


攝影師希爾頓‧卡特是一個安靜的
宅男,一次搬家讓他的人生發生了大轉變。(微信公眾號「轉轉會」)

希爾頓說:之前我住的地方,窗戶不大,只有在下午的時候,陽光才能照射進來。不知從何開始,我似乎總感受到植物在抱怨,它們不停的催促我搬到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

2015年的夏天,為了心愛的盆栽,希爾頓做了一個決定,從原來陽光較少的房子搬入了一棟陽光燦爛、天花板很高的小閣樓。

就是這裡了,希爾頓一看到這個小閣樓,就下定決心了。


希爾頓把陽光充足的大窗台規劃成懸吊植物、與盆栽栽培的地方。(微信公眾號「轉轉會」)

這個閣樓公寓是由一棟老麵粉工廠改造後分出來的一個很小的單元,房間不大,只有一居室,沒有什麼特色,但卻有着工業式樣的大窗戶以及高高的天花板,所以一整天房屋裡的陽光都很充足。

希爾頓花了幾天的時間,自己親自粉刷牆面,並DIY搭建了一個小吧臺,把起居室與餐廳分隔開來。

工業廠房的厚牆上開出來的大窗,是全屋子陽光最充足的地方,希爾頓把這裡規劃成懸吊植物、盆栽栽培與懸吊的地方,當然窗臺是最佳的Bed Window的位置。

搬入這個公寓不久,有一天他聽到急促的敲門聲,開門一看是個怒氣沖沖的女孩,這女孩大聲的抗議說:「你的音樂太吵了。」

希爾頓趕緊去把音響關小了。想不到女孩這時忽然走進屋子裡,她停下抗議,不停地讚嘆希爾頓所種植的盆栽、多肉植物以及蕨類植物。

「闖進來的這位美女Fiona,後來竟闖入了我的生命,成為我最重要的人。」希爾頓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悅。


女孩忽然走進屋子裡,不停的讚嘆著希爾頓滿屋子裡種植的盆栽。(微信公眾號「轉轉會」)

好運還不只如此,Fiona和他一樣喜愛綠植,兩個人在一起有共同的話題,更有許多綠植的創意。

希爾頓的小公寓越來越多綠植,從懸垂在天花板的蔓籐植物,到地板上的大盆栽,窗戶邊的多肉植物,小吧桌上的綠色盆栽。

採訪他的雜誌用這個標題來形容:《從天花板到地面佈滿植物的閣樓》。

希爾頓的創意越來越多,有着「綠手指」的他,總喜歡剪一些多餘的枝葉放入類似試管的容器中繁殖(希爾頓稱這些小苗為Baby)。

有一次他逛宜家家居的時候,發現宜家有一款裝調味料的玻璃容器,特別合適挂在牆上,用作幼苗栽培。

于是他買了許多調味料玻璃瓶,然後把這些瓶子都固定在一面牆上,裡面養着許多分枝出來的小苗。於是,這面牆成了他的育苗牆,又為他繁殖出了許多美麗的盆栽。


希爾頓‧卡特把買來的調味料玻璃罐都固定在一面牆上,在玻璃瓶裡育苗。(微信公眾號「轉轉會」)

他把這些美麗的綠植以及養護綠植的過程拍攝下來,都放在Instagram上分享,立刻吸引了許多喜愛綠植的朋友圍觀。短短一年時間,他的粉絲從二位數字增加到五位數字。他也從一個害羞孤獨的宅男變成了擁有幸福生活的園藝家。

積累了這麼多的粉絲,希爾頓產生了經營自己副業的打算。

許多人喜歡他所設計的瓶中造景檯燈、裝飾的花器以及Fiona的編織花籃,紛紛留言,希望能向他購買。

希爾頓在網上回答說:「既然那麼多人喜歡,我可以開始做這個生意了。」

曾經的宅男希爾頓,35歲生日時,還是一個人寂寞的把蠟燭插在三明治上,自己給自己過生日。但是他對綠色小盆栽的熱愛,讓他在38歲時找到了愛人和美好的生活。

——轉自《微信公眾號「轉轉會」》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