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朝鮮 批阿薩德 川普左右開弓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美國與俄羅斯和中國不斷進行外交斡旋,商討敘利亞、朝鮮這兩個國際問題的解決方案。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也在不同場合表態,將繼續堅持他面對這些爭端一貫的強硬立場。

週三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台的採訪時,繼續以武力威懾朝鮮,並暗示金正恩「會後悔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派去了一支艦隊,很厲害。我們還有地球上最強的軍人。我想告訴金正恩,他在做錯的事情。」

同時,川普也談到敘利亞問題。他指控俄羅斯,要為敘利亞問題延續至今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要給俄羅斯施加更多壓力,以求敘利亞和平,因為如果俄羅斯不參與和支持這個野獸(阿薩德),就不會有如今的難題。」

採訪中,川普用了野獸(animal)一詞,來形容上週發動化學攻擊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美國總統川普:「坦白講,普京正在支持一個真正邪惡的人,這對俄羅不好。」

上週四晚,美國以導彈襲擊制裁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使背書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非常惱火。週三,在俄羅斯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俄關係降到歷史新低點。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目前美俄關係處在低點,兩國間的信任度降到低水平,世界上的兩個核大國不能是這種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在今天承認,美俄關係惡化。

俄羅斯總統普京:「或許可以說,美俄間信任度還在建立中,特別在軍事層面,沒有改善,說惡化還差不多。」

然而蒂勒森與外長的會談後,兩國針對敘利亞問題仍存在尖銳分歧,美國堅持要讓阿薩德下台,
俄羅斯則堅持反對,提出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在勒森與訪俄的同時,川普也沒有閒著,在白宮迎接了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NATO Secretary General Jens Stoltenberg )。前一天,川普剛剛簽署了批准歐洲國家黑山加入北約的文件,意在加強北約在歐洲的影響力,抑制俄國。

在與北約秘書長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也指出,美俄關係前景模糊,是好是壞都有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美俄關係可能處在歷史最低點,這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我們看看接下來會怎樣。」

同時,川普認為,中國會幫助解決朝鮮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習近平想做對的事情,我們有很好的共識,我們在一起很投機。我真的認為,中國會努力解決朝鮮問題,他們已經開始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