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保失敗後 川普將致力稅務改革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美國共和黨的新醫保法案在上週五遭遇失敗之後,總統川普已轉向加速稅務改革。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日前表示,政府已接近完成整頓稅制的提案,並稱任何降低企業和個人稅率的法案都需要體現出完整性。

過去兩個月,美國財政部長努欽一直在監督政府有關稅制改革的提案,目前已接近完成。上週五他表示,任何降低企業和個人稅率的法案都需要體現出完整性,因此減稅任務不會被分成小塊進行。

美國稅務基金會聯邦項目主任Kyle Pomerleau﹕「川普政府和眾議院共和黨,他們的主要計劃就是鼓勵在美國有更多的投資和就業。」

共和黨一向主張低稅收﹑小政府,美國上一次的稅改還是在1986年,里根總統時代。目前,川普與議長瑞安,及國會共和黨右翼在稅改問題上,立場基本一致,希望降低所有人的稅率,並主要針對中產階層。 時,為彌補財政收入下降,將取消特別的稅收抵免﹐並堵住稅務漏洞。

但對眾議院共和黨提出的邊境調整稅條款,川普政府依然持保留態度。該計劃要求企業不再將進口成本從納稅收入中扣除,而對企業出口收入則實行免稅。

美國稅務基金會聯邦項目主任yle Pomerleau﹕「沒有邊境調整稅,你會看到稅改中有一個很大的預算漏洞。另外,一大問題是如何阻止公司玩稅收游戲,把利潤轉移海外。」

除了降低稅率,專家們也期望新稅改方案能夠關注於簡化稅則,節省納稅人的報稅成本。

全美納稅人聯盟總裁ete Sepp﹕「僅收入所得稅系統,就需要人們每年投入超過60億個小時,以及2300億美元的成本,以履行納稅義務。這一負擔還將變得重得多。」

相對於上週被撤回的健保法案,共和黨在稅改方案上似乎已有更多的內部共識。財政部長努欽也希望,新的稅改計劃能夠儘快被推出,並最早能在今年八月前獲得國會通過。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