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 富人所得 公司稅望齊降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隨著川普就任總統,個人所得稅跟公司稅,可能會產生哪些變化,來聽一下會計師葉俊麟的分析。

現行稅率範圍從10%到39.6%,共分七個級別,川普希望能簡化成三個。

會計師葉俊麟:「他變成只有三個稅率,12%、25%、33%,個人稅率從以前最高39.6%降到33%。」

新稅法如果通過,高收入族群將省下最多的稅金。

會計師葉俊麟:「夫妻合併,你差不多20、21、22萬以上,就是33%的稅率,你到46萬家庭,夫妻合併收入的時候,就已經到39.6%,但川普在最高稅率,只要夫妻合併收入22.5萬以上,統一都是33%。」

不過,新政府有任何改動都不會影響到今年報稅。

會計師葉俊麟:「2017年在報2016年的稅,所以這時候不可能去做任何申報的改變,就算一上任他如火如荼做這些事情,最快也是2017年的稅法,我們在2018年才可能看得到這些稅率的降低。」

川普為鼓勵美國製造業回流美國設廠,他提出雙管齊下的稅改計劃,包括公司稅大幅下降,並給予美國海外企業累積盈餘匯回美國的稅率降為10%。

會計師葉俊麟:「現在的公司稅是35%,他也把公司稅降低到15%,最主要是C型公司(c-corporation)這種型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