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假調味料基地被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中國黑心食品又被曝光,日前,大陸媒體披露,天津市獨流鎮是製造假調味料的基地,造假歷史長達十多年,至少四、五十家黑作坊使用有害原料,包含致癌物,生產假冒的知名品牌的調味料,年產值上億元,銷往全國各地。

據《新京報》報導,在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的一些普通民宅裏,每天生產著大量假冒名牌調料,「雀巢」、「太太樂」、「王守義」、「家樂」、「海天」、「李錦記」等,市場知名品牌幾乎無一幸免。當地多個業內人士稱,整個獨流鎮則至少存在四」五十家「造假窩點」。天津靜海區村民透露,當地還有很多黑作坊未曝光

天津靜海區村民毋女士:「靜海調料廠太多了,我住的周圍這村,村村都有,尤其是快過年了,這段時間造假酒的相當多,銷往全國各地,跟當官的都有勾,所以它不能正常的行使它這個監督權,一查到以後,人一請客、一吃飯、一送禮,把貨又拉回來了,甚麼事都沒有。」

報導還說,瓜子加工企業用過的八角、花椒、小茴香,回收後晾乾、粉碎,簡單加工罐裝,一包「王守義十三香」就炮製成功了。工業用鹽、色素、食品添加劑加上自來水一勾兌,貼上標籤就是一瓶「李錦記」牌或「海天」牌的醬油。

北京市民劉女士:「老出現這種造假的情況呢,我認為肯定是監管不力嘛,政府行政不作為,他們就是失職啊,為甚麼老查,被舉報了還是杜絕不了啊?非常懷疑他們就是共同利益體,讓全國老百姓都是受害者,現在老百姓都沒有安全感。」

據了解,工業用鹽含有大量雜質和很多有害成分,如亞硝酸鹽是致癌物,還有一些重金屬,會傷害肝臟、腎臟。色素、食品添加劑使用過量也會致癌。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