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OCE權力遭批評 眾院共和黨放棄提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週二是美國新國會就職的第一天,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剛上班就遇到了麻煩。他們因為急著縮減「國會道德操守辦公室」的權力,而遭到包括候任總川普在內的多方批評,遂最終決定放棄這一做法。

週二下午,剛剛宣誓就職的眾議院共和黨,就準備對是否縮減「國會道德操守辦公室」(Office of Congressional Ethics/OCE)的權力進行眾議院全體表決。可因為遭受候任總統川普、保守派監督機構「司法觀察」等多方的批評聲浪,而最終決定放棄。

原定要縮減「國會道德操守辦公室」權力的提案,是由維吉尼亞州聯邦眾議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鮑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發起,並在本週一晚間,眾議院共和黨的「閉門會議」上得到批准。

這項提案的內容,主要是要求「國會道德操守辦公室」受到眾議院管轄下的「眾議院道德操守委員會」監管,並禁止該辦公室調查針對國會眾議員的匿名投訴等。

獲得連任的共和黨籍眾院議長保羅•瑞安雖然覺得該辦公室需要改革,但仍堅持會維持其獨立性。

而川普在今天早上連發兩篇推文,認為削弱該辦公室的權力並不是要緊工作,而是要把精力先放到稅務改革、健保等重要議題上。

民主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眾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則批評說:眾院共和黨的做法是「破壞公眾信任」。

2008年成立的「國會道德操守辦公室」是獨立監督機構,有權力調查眾議院內任何議員的不法行為,由八人委員會管理,這些人多為律師,且不擔任包括議員在內的其它任何公職。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