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有益加州國防業和基礎建設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根據加大洛杉磯分校安德森管理學院(UCLA Anderson Forecast)最新報告的預期,加州經濟將在川普上任後受益,尤其是國防工業和基礎建設投資,不過食品價格有可能上漲。

報告指出,2018年,美國將增加兩百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和兩百億美元的基礎建設預算。參與報告的UCLA資深經濟學家尼克斯伯格(Jerry Nickelsburg)表示,預計南加沿海和舊金山灣區的經濟將會因此增長,因為增加的國防預算會有很大一部分落到加州,因為很多精密飛機、武器、導彈和高技術船隻都是在加州製造的,而且全美能造軍艦的地方很少,聖地亞哥就是其中一個。

不過川普曾誓言要截斷包括洛杉磯、舊金山等庇護無證移民的「庇護城市」資金,也計劃遣返無證移民工人、反對擴大技術人員的工作簽證,都將對加州造成深遠影響。

舉例來說,有人估計加州近一半的農業工人都是無證移民,如果這些工人被遣返,加州將面臨農產品收割減少的困境,也可能要向合法農工支付更高的工資,兩者都可能導致食品價格上揚。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