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國務卿 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成熱門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新內閣國務卿人選至今尚未確定。據最新消息,曾擔任里根總統高級助手﹑現任加州資深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是國務卿一職的熱門人選。

上週﹐美國眾議院資深共和黨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就透露﹐他已經出現在川普國務卿」人選名單上。

週末﹐《華盛頓觀察家報》又發文說﹐根据川普過渡團隊內部消息,目前最可能出任國務卿的人選就是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

作為最早支持川普的聯邦議員之一,羅拉巴克曾表示﹐他願繼續為人們的自由而戰,並強力支持川普的治國理念。

美國眾議院資深議員Dana Rohrabacher:「我深感榮幸能被考慮擔任國務卿﹐我想我能做得很好﹐因為我和候任總統川普不僅有共同價值﹐也有同樣的戰略﹐即美國政府應如何行動。其中之一就是我們要很強硬﹐尤其當專制政權不受控制時。」

羅拉巴克來自加州,曾以助理新聞官和「演說撰稿人」身份,在里根總統身邊工作七年﹐並任國會議員長達27年,目前是眾議院外委會歐洲﹑歐亞與潛在威脅小組的主席。

他對中共立場強硬﹐一直嚴厲批評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他也讚賞川普和蔡英文直接通話的做法﹐並對目前美國對華政策軟弱表示不滿。

美國眾議院資深議員Dana Rohrabacher:「由於多年來拒絕與台灣民選總統通話﹐我們一直向中共發出的信息是軟弱以及民主對美國並不重要。當川普與台灣總統通話﹐他是讓北京明白﹐我們不是容易對付的人。我們不會卑躬屈膝﹐怕惹惱中共就不敢講話了。」

華盛頓觀察家報稱羅拉巴克很可能與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搭檔﹐被提名為正﹑副國務卿。這是目前川普團隊內部討論的一個『共同協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