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坦克人」照片入選影響人類最大百張照片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今日點擊】(2697-1)

提要
中紀委首提執政安全 警告勿跟錯誤跑
坦克人」照片入選影響人類最大百張照片
安徽組織部副部長墜樓身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晚上看個小故事,兩口子在家做飯,女人在家做飯。女人在做飯的時候,老爺們在邊上就開始說了,說這個妳這個菜應該這麼炒,那鹽應該那麼加,這個油應該什麼時候擱。說這個炒菜,大廚炒菜,就是一把鹽,這鹽放的火候,放的時候,放多少,就決定這個菜好和不好。大家用的料都差不多,所以火候、時間、 鹽,有人這麼說了,咱們不知道,那就如何如何。那他在邊上叨叨、叨、叨。然後老婆就拿那鏟子,照著老爺的這後腦勺就一鏟子,你煩不煩,我這給你做飯,你叨不叨,叨不叨,我就是個傻瓜,你就沒完沒了啊,怎麼了這是,就炒個菜,就炒個豆莢你就這樣。老爺挨了一鏟子,站在牆邊就說了,說妳煩吧,妳知道我開車的時候,妳跟我說要這麼開,要那麼開;前面有個坎,後面有個燈。妳知道我當時,就想一腳給妳踹車下去。

故事是這麼個故事了,有點類似這個,你說叫心靈雞湯也不是了。所以它的意思就是說,每個人要設身處地的替別人想。我自己以為,在很多這樣的故事當中,在最後這種總結性的,結束語當中其實很淺薄,很淺薄 。我個人以為,就是人們的故事還留著,但是在相當一個範圍和層面中,故事的內涵已經很多朋友不一定理解得很深刻了,沒有這種能力了。而在理解的過程中,他也都侷限在一個現實生活中。理解在過程中,也都侷限在,其實理解的人,他對生命的認知有多深,這是關鍵所在。說要替別人想,在現實的利益環境中,我怎麼替別人想,道理誰都懂,但現實就是現實,對不對。那這種現實的環境,對每一個人來講是平等的。有錢的,有有錢的愁,對不對;有勢力的,有有勢力的那種苦悶。因為他的苦難的更多,對於別人而言,根本就沒在眼裡頭,他不知道那叫苦難。所以在人的層面,無論你怎麼解釋,哪個階層,它都是顯示出淺薄了。

中紀委首提執政安全 警告勿跟錯誤跑

成報昨天登了一篇報導挺有趣,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紀委首次提到叫執政安全,而執政安全裡面強調的是政治站位,和習近平說社會政治要穩定。其實在我眼睛裡,都透顯出今天的不穩定,和執政安全已經遭受威脅的過程。那中紀委的這篇文章,依然是對等著11月2日,習近平當時說的,在黨內高級幹部當中,少數人有著政治野心政治陰謀,陽奉陰違,團團伙伙。按照如果數十年前文化大革命的說法,那個時代的話語的說法,黨內存在著反革命集團,黨內存在著極端的反黨集團。它們有著相當的結構性,有著相當的系統性,有著相當的實力。

之所以這麼提到一個社會政治穩定,提到政治安全,習近平、王岐山他們最大的弱點,就是懼怕社會的動盪。如果在他們主政期間,中國社會出現動盪,在他們眼睛裡將遺臭萬年。這就是對方,被他稱為政治勢力稱為政治野心家的人,對方最要給他致他於死地的地方。這是中共中南海內部權鬥當中的焦點。文章寫得非常長啦,它談到在APEC會議期間見了梁振英,習近平說了要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證社會政治穩定,然後提到港獨的問題。所有這些都集中到一點,說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而這個說法,與中紀委在習近平梁振英會面的那同一天一篇文章結合在一起。

在這篇文章裡,中紀委首次提到執政安全的問題。在談到執政安全時,點名了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談到天下並非太平,提醒高級幹部不要渾然不覺、麻木不仁,甚至跟著錯誤跑。甚至跟著錯誤跑,其實這就是在警示那些今天跟隊的人。

我跟大家講過習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他的做法等於跟黨中央的中央委員們,習慣性的做法是對立的。所以他在抓出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在抓出黨內的反黨集團的時候,他不希望有那麼多人,這反黨集團太龐大了他吃不下。所以他要透過這樣的說法,去把那些選邊兒站的人,甭管你真的選在哪邊兒,但起碼這個時候,你盡可能選我這邊。至於說過了3天我砍不砍你,那是另外一回事兒。

關鍵的就是在我將公布,誰是反黨集團的時候,你盡可能離他們遠點兒。說了一大堆政治詞彙,我個人覺得就這麼回事兒,因為它打擊面很大。所以執政安全提到了,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也就是黨內今天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今天活著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委員,包括國家主席的身分的人,就是執政安全的最大威脅,因為他對等的拿出的是周永康、薄熙來。那最後他提到說,要擅於從政治高度審視問題,高級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時刻保持頭腦清醒,絕不能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是非不分。絕不允許漠視政治紀律,以至於出現嚴重問題,還渾然不知、 麻木不仁。

那這裡我們就其實明確,就在分化對方的勢力,分化中共黨中央、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他們在認識上跟江澤民當劃不清界線時,和無法劃清界線時,他提出的說法,對吧。也就是說當習近平把江澤民、曾慶紅掛出來的時候,把劉雲山、張德江砍了的時候,你們還不理解的話,誰不理解誰就跟著一塊兒走。所以這是一種威脅的說法,同時也是一種分化的說法。那表明今天他們的做法跟中共黨的體系是對立的,在我看來是這樣。

美國的時代周刊最近評價了一些,所謂人類當中最著名的100張照片,坦克人的照片1989六四入選其中。海外多個民運團體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六四屠殺列入世界記憶名錄,並要求對相關文獻遺產進行保護。那公民力量的創建人楊建利提到,坦克人照片入選,對六四申遺是個巨大的協助。而記者早前曾經採訪過他,他表示六四申遺雖然遭遇中共的阻力,但六四申遺一定會成功的。那時代周刊把這張照片放入其中,其實讓我更想到的是,這張照片的出現,是江澤民、曾慶紅成功進入中共最高層,以至於帶來1989六四之後,帶到今天的整個中國社會,人的道德的淪喪、崩潰、準則的崩潰,那只成為錢的動物和慾望的一個玩弄品,是有著直接關係的。所以那是一個時代的紀念,它紀念了鄧小平對學生的屠殺,對人的直接的傷害;也紀念了江澤民以那為標誌上台,帶來的以六四學生的鮮血為基礎的,整個對中國人乃至於世界範圍內的,人的尊嚴的直接的汙辱與傷害。

安徽組織部副部長墜樓身亡

與此同時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安徽組織部的副部長墜樓身亡,而在9天前剛剛被調往新職。事情發生在22日下午4點多,合肥警方說在合肥一個住宅區裡一個男子墜樓,警方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確認該人已死亡。這個人53歲,那他之前是安徽省的組織部的副部長,正廳級官員。我跟大家說過,副部級往下局級左右的官員,是具有龐大的數量。而這個數量是這個體制的中間式人物,省的組織部的副部長是相當有權勢的。為什麼是自殺,因為什麼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在我的眼睛裡,習近平、王岐山的做法,就是對黨的體系官員們的斬殺,絕對的是一種斬殺。所以這些都是表現在過程中,而不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束。而這個過程本身更是凸顯出,政治罪名越來越強盛之後,所帶來的對具體官員的傷害。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