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TPP 專家:中方應改善經貿手段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川普的內閣人選和政策大方向陸續出爐。本台記者專訪到中文名叫安一鳴的南加大商學院客座教授、中美經濟專家Gregory Autry,探討川普上任後,美中之間可能改變的貿易關係

雖然川普尚未公布其具體經貿政策細節,Gregory Autry表示,希望川普能實質改善長久以來美中的不平衡貿易關係

中美經濟專家 Gregory Autry:「美國僅僅因為跟中國的不平衡貿易關係,每年的GDP都會減少1至2%。」

他在《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一書中指出,中國遑顧勞工權益,其實傷害了中美雙方的勞工階級。

中美經濟專家 Gregory Autry:「我認為(中共)政府只會給予工人一些經濟產品,來維持政權,讓少部分的當權者先富起來。」

Autry相信,只要美國政府能堅守公平、公正的貿易原則,中國會改變目前的對外貿易手段。

中美經濟專家 Gregory Autry:「我相信(中共)該政府會改變作為,停止操控貨幣,減少出口補貼,允許市場自由化。」

如此一來,美國就不需要向中國徵收45%的關稅,不過他希望中美雙方能享受相同權利,互惠雙邊貿易。

中美經濟專家 Gregory Autry:「他們必須開放網路給企業,而不是禁止臉書、推特,還讓人人網、微信在美國市場橫行,阿里巴巴甚至在美國募得了四百億的資金,來攻擊eBay和亞馬遜等美國企業。」

外界推測川普會以自由貿易協定取代-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會有更多國家能公平加入競爭。

中美經濟專家 Gregory Autry:「美國應趁現在把握機會,跟臺灣建立更緊密的雙邊關係,這個島嶼國家在中國的打壓下,不能加入TPP。」

Autry也提到,奧巴馬政府邀請習近平參加國宴時,再度忽略了中國嚴峻的人權問題。

中美經濟專家 Gregory Autry:「我們一直在放任中國,去迫害西藏人、維吾爾族和法輪功。」

他也呼籲中國停止戰略性的出口補貼,來搶奪如鋼鐵、汽車或飛機等特定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