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 專家﹕美台安全關係會更強化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川普當選美國新總統後,美台關係未來會如何發展?華府多位專家最近表示,美台關係有深厚基礎,未來安全關係很可能會更加強化。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我們不要忘記,民主天然就很強大。」

面對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如果北京再打「台灣牌」,美國是否會放棄或犧牲台灣利益?專家認為,台灣有捍衛自由民主的堅定決心,而且美台關係只會因中共打壓變得更強化。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我想一開始美台關係不會有變化。但是如果中共有所動作,我們會看到華盛頓和台北的關係會更強化,而這在新政府執政後很快就會發生。」

專家指出,今年10月美國現任官員的談話中未提對台「六項保證」,但國會參眾兩院領袖均已提出法案,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石。今年共和黨黨綱也首度列入美國對台「六項保證」。

前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顧問Dennis Halpin﹕「我相信在新政府執政下,「六項保證」會回來並充滿活力。」

台灣在美國政界經營多年,僅「國會台灣連線」就有200多名議員。被川普剛剛任命為白宮幕僚長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去年還曾率團訪台,是近年來少有的熟悉台美事務的高層。但專家依然強調,要讓川普新政府更加了解台灣的重要性。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Walter Lohman﹕「我們必須要讓他們知道台灣本身對美國的重要性,政策背景及美國為何要支持台灣。」

目前,川普新政府很多重要職務人事未定,其亞洲政策依然有待觀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