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司法部長和CIA局長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週五(11月18日),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提名參議員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擔任司法部長、眾議員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

川普提名做司法部長 讚賽辛斯有「世界級法律頭腦」

川普總統交接網站上提到,20年來,賽辛斯一直是深受人尊敬的參議員,在法律事務上,他有着「世界級的法律頭腦」。

賽辛斯曾擔任阿拉巴馬州南區地區法院檢察官以及阿拉巴馬州總檢察長。他自1997年起擔任參議員,他在川普參加競選初期就開始支持川普。

川普競選時,賽森擔任其移民政策顧問,他反對非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他也支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建立一堵牆的想法。

蓬佩奧獲川普提名CIA局長 曾斥伊朗:最大國家恐怖主義支持者

總統交接網站上,川普提名蓬佩奧時讚揚他一生都為美國公民的安全而戰,他會確保美國和盟國人民的安全,成為情報界一名出色的領導。

現年52歲的蓬佩奧是來自堪薩斯州的眾議員。在眾議院他曾擔任情報、能源和貿易委員會委員。他也參與了對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被襲事件的調查。

在伊朗核協議問題上,蓬佩奧與川普持相同意見,都曾經批評這項協議。蓬佩奧週四在推特發文說,協議是災難性的,他期待撤回「與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恐怖主義支持者」達成的這項協議。

蓬佩奧曾以排名第一的成績從西點軍校畢業,他也曾就讀哈弗法學院。除此之外,他還創辦了一家航天公司,為商業和軍用飛機提供零部件。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