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待遇差距大 二千中共退休官員致信中央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 40多國際商業組織致函反網絡安全法

代表數百家大公司的40多個國際商業組織,11月11號致信中共政府,對最近大陸通過的《網絡安全法》表示擔憂,說這部法律可能會加大中國與世界經濟的距離。

中共人大11月7號通過的《網絡安全法》中,要求的外資「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商,在中國境內儲存個人信息和重要商業數據,並向安全機構提供「技術支持」,以及通過國家安全審查。

這些組織在信中警告說,中共試圖控制互聯網和網絡技術,「是在國家邊界設置貿易壁壘」,並不能達到保證安全的目的。

信中還說,這項法律將會增加企業的負擔,損壞「中國與商業夥伴關係的基礎。」

在這封寫給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的信函上簽名的組織包括美國商會、歐洲企業組織協會,以及「信息技術產業協會」,和「互聯網協會」等。

待遇差距大 二千中共退休官員致信中央

據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報導,大陸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等省區的近2000離退休中共地廳級官員,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夕致信中共中央和國務院,要求儘快解決已經拖延近20年的不同地區同一級別的離退休幹部待遇差距問題。據說這些差距從30%至2倍不等。

律師程海準備競選活動 遭警阻撓

中國大陸正在進行五年一屆的全國人大基層代表換屆選舉,11月12號,作為獨立候選人的北京維權律師程海,在準備進行競選活動時,卻被警察強行帶走。

據報導,程海當天上午在北京立水橋地鐵口附近等人,準備進行競選活動。709案在押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準備請教法律問題。

但他們在路邊交談時,被強行警察帶到派出所關押,並遭暴力對待。

程海律師下午4點獲釋,王峭嶺和李文足則更晚才出來。

據在他們被抓後前往派出所瞭解情況余文生律師介紹,這是當局有意阻止程海競選人大代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