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選 國際社會祝賀與期望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大選川普勝出,國際社會有表示祝賀的,也有表示出乎意料之外的。一起來看一看。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向川普表示祝賀。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謹代表澳大利亞政府,向當選總統川普剛剛在紐約宣佈的歷史性勝利表示祝賀。也向經歷了艱苦選戰的希拉里國務卿表示祝福。」

法國外長表示希望川普能在敘利亞局勢、伊朗核計劃,以及氣候變化等多個議題上澄清立場。

法國外長讓·馬克·埃羅:「基於我們的原則和安全,我們有以下幾個問題。巴黎氣候變化協議該怎麼辦,因為川普說要挑戰它。另外有關伊朗核計劃的協議,川普也表示過質疑。我們想澄清這幾個關機性議題。」

英國倫敦的民眾表示川普的當選就像英國的脫歐公投結果那樣令人大吃一驚。

倫敦民眾:「就像英國脫歐公投那樣,誰也沒料到會是這個結果。都以為會是希拉里當選,沒想到會是川普。」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