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兒童化妝品有毒! 萬聖節採購要當心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萬聖節就快到了,很多美國家庭都有為孩子化妝的習慣。可是您知道嗎,當今市面上出售的很多兒童化妝品都含有有毒的化學物質。為了孩子的健康,家長採購時一定要當心。

10月13日的新聞發佈會上,乳腺癌基金會(Breast Cancer Fund)公布了最新的兒童化妝品調察報告,呼籲家長關注有毒物質對孩子健康的影響。

乳腺癌基金會科學幹事Sharima Rasanayagam:「像凡士林,它的標籤上寫的,含有叫作多環芳香烴的致癌物。我們發現化合物釋放甲醛,也是致癌物。」

乳腺癌基金會在全美14個地區收集到65種兒童化妝品和48種萬聖節面部塗料,通過第三方實驗室分析發現,部份產品中含有重金屬、激素干擾物和致癌物等有毒化學物質

乳腺癌基金會科學幹事Sharima Rasanayagam:「這款產品中的黑色顏料,含有鎘、鉛和鉻。」

記者發現,這些被檢測出有毒的兒童化妝品,大多從國外進口。但是乳腺癌基金會指出,聯邦化妝品行業的法律條文已經75年沒有改動過,導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沒有權力召回流入市場的問題產品。那麼作為家長,應該怎樣避免孩子接觸到有毒化學產品呢?

安全美妝活動共同發起人Tracy Malkan:「我的建議是越少用越好。少用化妝品,使用化學物質少的產品。可能少的暴露於化學物質之中,特別是孩子,嬰兒和孕婦。」

CALPIRG公眾健康倡導員Jason Pfeifle:「萬聖節是舉家快樂的節日,而不應該是家長擔心臉部塗料鉛超標的時候。這些化妝品生產商應該改邪歸正,停止危害孩子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