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戰機現重大問題 總設計師楊偉突遭免職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中國大陸一個軍事論壇近日傳出消息稱,殲20隱形戰機總設計師楊偉已被免職,去向不明,免職原因尚不清楚。據專家披露,殲20戰機在隱身方面存在四項重大問題,而且目前只有一半的隱身功能,這成了其最大的敗筆。

楊偉被免職前任中航集團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總設計師兼常務副所長,研究員,主持殲20戰機的設計工作。

楊偉主持設計的殲20戰機各版本自公開已來,受到各種質疑,特別是在隱身功能、武器配備以及作戰能力、發動機性能等方面,被指存在諸多問題,使殲20還未正式服役就已淪為雞肋。

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上將今年8月10日曾表示,殲20戰機的技術性能僅相當於8年前就退役的美國F-117戰機,只具備非常初級的隱形作戰能力。這意味著殲20比美國目前最先進的F-35隱形戰機落後30年。

一架美國F-117戰機曾在1999年參與北約對南聯盟的一次轟炸中被擊落。據悉,中共後來得到這架戰機的殘骸,成為研發殲20的重要技術依據。

殲20戰機的發動機性能不佳問題一直困擾著中共軍方。外界不斷有消息說,中共慾仿製蘇35戰機的發動機替換目前性能不佳的發動機。然而,俄羅斯方面似乎已經有所察覺,導致俄方對華出售蘇35戰機的計劃始終未能通過。

原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孫延軍博士表示,殲20隱形戰機只具象征意義,具有給國內老百姓看的作秀功能。

孫延軍說,隱形戰機最關鍵的有四個部分:一個是引擎(發動機),一個雷達電子系統,一個武器系統,一個隱形材料。而殲20在上述四個方面都存在重大問題。

孫延軍分析,有關戰鬥機的發動機,中共一直是在俄羅斯發動機的基礎上,同時「借鑒」了西方的技術在自己研製,最近幾年有一些進步。雖然西方對中共進行了技術封鎖,但是中共也是想盡一切辦法來「收集」相關技術。現在看來中共研製的發動機是不成熟的,還不能達到一款高性能的戰機所需要的那些指標。

電子設備方面,由於與以色列合作相對來說稍微好一點,但是與美國比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武器系統方面,中共的彈道導彈技術能達到一定的水平,但是戰機沒有一個先進的雷達電子系統支持,它的視距不是很好的話,也是大打折扣的。就像一個人很有力,但是眼神不好,也打不中對方。

隱身性能也是殲20的一大敗筆。此前有大陸專家發文披露驚人內幕稱,中共最新機種殲20只有一半的隱身功能。對此,孫延軍表示,中共只是剛剛起步研製隱身性能戰機,戰機的隱身性能是否能達到中共所說突破第二島鏈,甚至對美國的航空母艦形成威脅,值得懷疑。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揭秘:空軍司令馬曉天險喪命 殲-20有大敗筆
相關鏈接: 驚人內幕 中共最尖端戰機和航母同患「心臟病」
相關鏈接: 中共空軍不堪一擊?4:0被泰軍大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