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報導73歲毛澤東遊長江 速度超孫楊一倍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著名游泳運動員孫楊再次獲獎,其是否服用興奮劑成為國際關注焦點。但是根據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報導,孫楊游泳速度雖快,仍遠不及73歲游長江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其報導如此荒誕,引發網民討論。

在本屆里約奧運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運動員孫楊以1分44秒65的成績獲得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孫楊創造了1,500米自由泳決賽世界紀錄:14分31秒02,獲得冠軍。據有心人計算,若孫楊以這樣的速度游15公里,需2小時以上。

然而,1966年7月16日,73歲的毛澤東最後一次游長江,當時中共《人民日報》報導,毛在長江中游15公里,只用了1小時05分鐘的時間。

毛澤東游長江的速度比世界游泳冠軍孫楊快近一倍,曾一度引起網友質疑。毛澤東被懷疑的理由是一個73歲的人,游泳速度不可能比世界冠軍還快。但也有為毛澤東辯護者稱,毛澤東在長江中游是動水,而且水流速度很快,因此認為速度可能超過世界冠軍。

有網友評論說:「在水流速度很快的長江,就連木頭順流而下,速度都可超過孫楊。」不管怎麼說,當年《人民日報》對毛澤東游泳的報導都有不實之詞。在毛澤東被神化的日子裡,起到了迷惑和煽動民眾迷信的作用。

據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的女兒羅點點回憶,羅瑞卿當年50歲還不得不親自學游泳,目的正是每次毛下水,他都得與一排游泳技術非常好的中共戰士一起拱住四周,保護毛的安全。被一群人圍著的毛澤東,要想快速游動似乎更不可能,因此《人民日報》當年的報導,被認為肯定有問題。

據毛澤東的隨身醫生李志綏回憶,毛澤東游長江有著多重政治目的。他在回憶錄中說,「毛的長江游水意味著他自我放逐的結束」。毛澤東用游泳的方式表達不滿中共高層,正式發出戰鬥的訊號。

1966年7月18日,毛回到北京,親臨政治鬥爭的前線,開始親自指揮「文化大革命」,一次重大的災難正式揭幕了。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