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iPhone 川13歲少年潑汽油燒美女教師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目前仍一動不動躺在醫院病床上的23歲女教師楊冬玲,兩個月前遭厄運。當地13歲的少年小武(化名),為了搶她的手機,將一瓶汽油潑在她身上並點火,全身著火的楊女疼痛得昏厥在現場,少年趁機搶走她的iPhone。

事件發生於兩個月前的6月13日晚上,在金川縣毛日鄉中心校教書的楊冬玲買了水果,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衝出來一名少年將礦泉水瓶子里裝的汽油潑在了她身上。

楊冬玲還沒反應過來,身上就燃起來了。在疼痛和呼救中,昏厥在現場,少年趁機搶走了她的蘋果手機。小區居民發現後,立即報警。

送院後,醫生稱,楊冬玲燒傷達到Ⅲ度標準,並有中度吸入性損傷,被診斷為特重度燒傷。兩個月來,楊冬玲因病情加重多次轉院,經多次搶救才脫離了生命危險。

目前,楊冬玲已經完成了部分植皮手術,面部、頭部創面逐漸癒合,但前胸、後背、大腿、頸部等部位的深度燒傷還需要不斷的去掉死肉、再植皮修復手術才能恢復,而且大部分的手指已壞死可能被截掉。

據了解,潑汽油縱火者是13歲少年小武(化名),作案前,他看到一輛漏油的三輪車,於是用礦泉水裝著,準備用來生火取暖。作案當日,小武看到楊冬玲是一女子,並且一邊走一邊打電話,動了搶手機之念,於是將汽油潑向了楊,並迅速打燃了火機。

事發後,小武被抓,由於未達到承擔刑事責任的年齡,由父親帶回。小武父親說,5年前和妻子離異後,小武跟著他過。他懷疑兒子在外面被帶壞了,提出將兒子送少管所。

警方稱,或將在9月份,送小武到馬爾康的一家機構進行教育。

目前,小武父親向楊冬玲支付了8萬多元的治療費用,由於遠不及治療費,楊家對小武父親提起了訴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