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東灣六級大火 摧毀在建公寓大樓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舊金山東灣埃默里維爾(Emeryville)的一個公寓大樓建造工地週三凌晨發生了一場六級大火,火勢蔓延到隔壁的住宅公寓與商業。大火在上午七點多被撲滅。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位於舊金山東灣奧克蘭與埃默里維爾兩個城市交界處的一個五層樓高的在建公寓大樓在凌晨大約2:45起火,大火很快摧毀了有25,000平方英尺的105個公寓大樓,至少隔壁4個住宅公寓單元與一間汽車維修店內的50部汽車遭到大火的破壞,街道上停靠的一些車輛受損嚴重。

附近居民Ivan Thai:「我還沒睡,我們街區大約在3:30停電,我聽到外面的噼里啪啦的聲音,我跑到外面去查看,外面天空一片通紅,出來後發現大火影響了整個街區。」「我聽說這棟房子,因為火焰太大,窗戶上的油漆開始融化了。」

阿拉米達縣消防局發言人Aisha Knowles:「火勢受到控制,之後有很多的調查在進行,你還可以看到消防員繼續在澆水,確保那些熱點的火都滅了,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沒有人員受傷,火勢在8點多得到控制。有居民表示,大火發生前曾聽到一聲巨響。

阿拉米達縣消防局發言人Aisha Knowles:「這樣的問題一直被問到,是否是因為燃放非法煙火造成這樣的損失,這些都沒有被排除在外,阿拉米達的一組調查起火原因的小組在現場,他們已經開始了事故調查,調查會需要一段時間,但目前起火還不清楚,調查還在繼續。」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鄰里之間都在議論起火原因。「有人認為六級大火可能是燃放非法煙火造成的,還有人昨晚在鄰里聽到了爆竹聲,煙火有可能落到了建築的上面,很有可能就是引起火災的地方。」

阿拉米達縣警局在大火控制後的現場還頭次使用無人機協助。

阿拉米達縣縣警長 (Alameda County Sheriff Captain)Thomas Madigan:「今天不同時間裡無人機飛行了三次。我們不僅可以偵查熱點,了解火勢沒有蔓延到其他地方,確保現場的消防人員的安全,而指揮部人員則可以看到現場的畫面。」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東灣埃默里維爾(Emeryville)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