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9歲「小神童」參加高考 4歲會認兩千多字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6月7日,今年高考的第一天,來自河南的9歲女童張易文,成為考場上引人注目的焦點,今年參加高考的她從未上過學,被稱「小神童」。

據陸媒報導,年紀小小的張易文在16歲左右的考生群中,顯得相當突出。張易文的父親張民弢說:「我女兒4歲就不去學校讀書了,她開始在家裡學習,我和妻子就是她的老師,她4歲就認識了兩千多個漢字」。

張易文的父親也是當年的「神童」,他八年學完中小學全部課程,然後考上北大,五年碩博連讀,後來從事教學工作。

張民弢說:「4年前我們回到商丘老家,辦了一個私塾,讓她跟著我們快快樂樂地學習,不讓她熬夜寫作業。現在女兒基本已經學完高中語文、英語了,數理化剛學完初中課程。不管今年女兒考上什麼學校,都讓她就讀。」

張易文說:「上午語文考得還可以,數學考得不太好。我參加高考沒覺得奇怪和緊張,像其他考生一樣進入考場、答題。」

張易文瘦小的身材,剛走出考場就被團團圍住,她的出現讓考生和考生家長驚嘆不已,被稱讚為「小神童」。大家議論紛紛:「她才9歲啊,這麼小就參加高考了,小神童啊。」「人家9歲都高考了,看看我們。」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國高考隱情再現:寒門更難出貴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