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手機回收,換臉盆、換菜刀的秘密騙局、99%的人都不知道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現在手機更新換代太快,每個家庭都有淘汰下來的舊手機,據大陸社交網站介紹,小區內頻繁有外地口音的叫賣聲「舊手機換菜刀,換剪子……」很多民眾覺得淘汰的手機沒有什麼用了,閑置也是放著,於是就換了菜刀什麼的……前衛一點兒的年輕人可能知道清空相冊,信息,通訊錄,恢復了出廠設置,但是,多數消費者不知道,這樣隨意的丟掉舊手機,手機里的簡訊、照片等隱私可以被騙子輕易恢復,更可怕的是,您的二手手機被騙子利用後,很可能已經成了他們的「自助提款機」

有安全專家說:目前已經證實,多數舊手機已刪除信息均可通過軟體恢復,即使「恢復出廠設置」也沒用。

騙子偷錢第一步:從舊手機恢復三大信息。

恢復手機內的私人信息,是騙子為「提款「做準備的第一步,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騙子對你手機里的照片並不感興趣,他們最關心的是你手機的三大信息: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

憑藉恢復手機信息獲得的機主姓名、身份證號,可製作配套的假證件。去營業廳即可順利補辦一張原號碼的SIM卡,這樣騙子就可以使用您的手機號碼了。

騙子偷錢第二步:使用新手機卡修改支付密碼

騙子要你的手機卡幹什麼?要知道,很多第三方支付軟體的「找回密碼」功能,僅需要提供用戶的手機號、身份證等內容,然後發送驗證碼到你的手機確認身份。騙子已經補辦了你的手機卡,自然可以輕鬆驗證通過。

騙子偷錢第三步:直接盜用支付軟體

到了第三步,只剩簡單的行動了,使用您的賬戶轉賬、消費……so easy!而截至此時,您察覺到的才不過是手裡的新手機突然無法通訊,去了營業廳發現自己的號碼被異地補辦,深感蹊蹺,卻極有可能仍對自己的銀行賬戶正在悄悄縮水渾然不知。

騙子恢復您舊手機的通訊錄的危害巨大,無形中獲得了你朋友親人的電話號碼,背以日後詐騙。

騙子的陷阱無處不在,請大家一定小心,舊手機是一個時期的象徵,每一部舊手機都有自己的故事,封存起來還可以找找舊時的回憶,此外,舊手機還有一些利用價值。

舊手機的利用價值

1、汽車導航儀

在手機上安裝主流的免費導航地圖應用程序,比如Google Maps,只要提前下載好離線地圖,就算不上網也能幫你精準導航。

2、行車記錄儀

在舊手機裡,下載行車記錄儀軟體,再使用車載支架固定,點煙器電源連接,就可以使用了。功能強大,可以支持循環錄像、通電自動錄像,跟專門的行車記錄儀沒太大區別。

3、家庭監控器

只要在手機下載監控軟體,通過WiFi和另外一台手機的畫面相連,舊手機就能擺在家裡當監視器啦。身在遠方,家裡狀態也能盡收眼底!

4、萬能遙控器

電視、空調、機頂盒……都需要遙控器,如果你不想再為一大堆遙控器煩惱,而舊手機上又正好具有紅外線發射功能的話,完全可以將它變成一款萬能遙控器,操控大大小小的家電。

比如「遙控精靈」這款應用程序就可以實現這個功能,下載軟體後,先查找被遙控設備的產品型號(一般常見的家電都有),然後通過「學習」程序,讓手機學會控制家電。如果不在家,還可以實現遠程遙控。

5、文件掃描儀

把紙質文字掃描到電腦中進行編輯,可以節省大量的打字錄入時間,但是,如果沒有掃描儀呢?

下載Doc Scan這類掃描應用程序到手機,可以將畫面轉換為文字,如果你平常有大量文件要處理,那就讓舊手機變身辦公小助理吧!

6、手機變單反

手機變單反一點都不難,只需加上一個適配器,安裝上單反鏡頭,馬上就可以擁有一個簡易版單反相機,重量絕對低3檔,拍照效果卻杠杠的。

7、防盜報警器

自製手機防盜報警器系統由紅外探測器、手機號碼確認電路及撥號電路組成。

先將手機號碼存入到被改造的手機中,當家中有壞人進入或者車子被開動時,系統就會即時撥打輸入的電話號碼,提醒你採取防範措施。

8、文件存儲器

現在的手機一般自帶了8GB~32G的內置存儲,不僅可以保存文件,比如歌曲/電影/遊戲,還能即時使用(看電視、玩遊戲…),是不是比移動硬碟實用多了?當然,如果你嫌自帶內存不夠用,也可以裝個內存擴展卡。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