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雷洋案 中共5警被立案偵查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在收到輿論廣泛關注後,人民大學碩士雷洋離奇死亡案有了新進展。6月1號,北京市檢察院發布通報,決定對涉及雷洋死亡的5名警察立案偵查

北京檢察院在官方微博通報稱,已完成對「雷洋涉嫌嫖娼被警察採取強制約束措施後死亡」線索的初查工作,認為符合立案偵查條件,決定對昌平區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警察邢某某等5人進行立案偵查,並按程序通知了家屬。

雷洋在5月7號晚去機場接人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期間死亡。事後,警方及黨媒極力渲染雷洋涉嫖娼。因死者身上有明顯傷痕,家屬質疑刑訊逼供致死。

雷洋案引發民間關注警方暴力執法,違法不受監督,認為每個人都可能是下一個雷洋。

雷洋所在的中國人民大學1988級和1977、1978級、1992級的部分校友也先後發出聯名公開信,質疑辦案部門及黨媒不公正,要求請第三方出面進行調查。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說,從雷洋案整個程序來看,中共一直在包庇犯罪嫌疑人,現在立案了,主要是因為雷洋的校友會站出來了。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這直接就威脅到了,它自身的它說的高精端人才了,也就是它體制內的人都感到了恐慌,這個時候,它不得不做出一些反應,其實它真正來說的話,是不是真正的要處理雷洋案相關人員的話,我們還是要打個問號。」

胡軍表示,真處理起來會牽扯很多東西,一個是央視越俎代庖,在雷洋案沒判決前提前對案子定性,二是,北京警方和檢察院這些人都涉瀆職罪,是不是也要處理?

胡軍:「在明明知道犯罪嫌疑人是誰的時候,中共黨的喉舌,都在第一時間跑出來為這個兇手進行庇護,這已經構成犯罪了,它是不是要追究?如果要追究的話,現在誰要承擔這些責任了呢?中共這個犯罪團伙是不是要承擔這個責任?」

胡軍認為,中共看到人們要求自身權力的意識在增加,要求免於恐懼的情緒也在增長。再加上六四將至,這個時間段比較緊張,它為了緩衝人們的情緒,才放風處理雷洋案。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