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徵5000伴郎 街頭跪寫百遍「丈母娘就是娘」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5月22日,一男子在四川成都街頭招募5000名伴郎,條件是當場跪寫100遍「丈母娘就是娘」;幷申請萬人吉尼斯婚禮,吸引衆多民衆駐足。

據悉,該名男子名叫王江,來自四川省眉山市,22日,他在成都市金牛區爲民路的街頭樹立了巨幅紅色海報,海報上分別用白色和金色書寫:「招募5000伴郎、現場需跪著寫100遍『丈母娘就是娘』」等字樣。

王江解釋,跪著寫字是希望報名的伴郎們以後一定要孝敬自己的丈母娘。

王江表示,他曾經是一名標準的「剩男」,2014年通過網路徵婚才找到了愛情,在今年2月18日領了結婚證。現在他正計劃將自己的婚禮申請為萬人吉尼斯婚禮。

王江說:「從30歲開始父母就催促我結婚,催了整整8年,找到愛人不易。但是,想到還有很多剩男剩女還折磨著父母,所以想邀請5000名伴郎一起來參加婚禮」。希望這5000個伴郎可以和另外的5000位伴娘相識,通過他的婚禮而結緣。

在現場,報名應徵伴郎的李先生表示,他身邊很多單身的男孩對丈母娘都有一種強烈的恐懼心理;但假如男人們都把丈母娘真正當做母親,尊重她們,關愛她們,對家庭和社會都會非常好。

對於這種奇特的表達內容和方式,網友則有彈有贊,網友KIKI2說:敬愛丈母娘沒有錯!是男人最優良的品質之一!另有網民則擔心:現在許多家庭就是女人地位太高,破壞了陰陽平衡。

學者:都是計劃生育惹的禍

針對上述現象,社會學家分析認為,表面看是丈母娘的地位提高了,其實反映了計劃生育政策造成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調。

此前有研究員在《爲什麽必須廢除計劃生育》的文章中表示:「中國的實際情況是適婚年齡段的男性找不到老婆的比例很高。這些年媒體也有開始報導越南新娘的現象,實在是不得已沒辦法的「進口」。

今年年初,大陸媒體曾發表題爲《農村男多女少結婚難:寡婦搶手帶幾個孩子無所謂》的報導,報導說:農村女孩緊俏到什麽程度?「寡婦都成了搶手貨,帶幾個孩子都無所謂。以前,離婚是件丟人的事,現在,離婚婦女大家搶著要。未婚女孩就更搶手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