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警方強調雷洋嫖娼 輿論要死亡真相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中國人大碩士雷洋之死將輿論推到最高潮,截至11號,北京警方已發佈兩次通報,稱雷洋嫖娼被抓抗拒執法而死亡,對此,公眾強烈質疑。11號,大陸媒體發佈雷洋被抓時求助視頻,連續兩次被調包。輿論認為,雷洋嫖沒嫖娼不是重點,而死亡真相才是重點。

家住北京昌平區的雷洋,7號晚9點出發去機場接親屬之後失聯。航班抵達機場時間約11點多。8號凌晨,警方告知家屬雷洋突發心腦病死亡。

家屬對雷洋死亡的原因,以及死者手機裡位置信息被刪、警方拒絕家屬對遺體拍照等做法提出質疑。網民也紛紛要求警方公布執法現場錄像。

9號晚和11號凌晨,昌平警方連續發佈通報,稱雷洋因涉嫌嫖娼被抓捕,雷洋摔壞警察的錄像設備,反抗執法,在帶回審查的途中,發現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身亡。通報還稱,雷洋支付了200元嫖資。

不過,《財新網》報導稱,雷洋是在小區停車位被捕,外界質疑何以構成「嫖娼」?

雷洋案代理律師說,雷洋是否涉嫌嫖娼不是他們關注的焦點,他們想知道,為甚麼一個很普通的案件導致一條人命的消失?

輿論發現,雷洋嫖娼案與2002年武漢理工大學教授程樹良死於奔喪途中相似,當時警方通報稱,程樹良奔喪途中去嫖娼,被抓帶回審訊途中跳車受傷,送院後不治死亡。

胡軍:「這樣的案子發生也是中共為它的擴權,為它的濫殺無辜製造藉口,鋪平了道路,這一系列的東西,我們可以看到中共沒有辦法找到這個人的犯罪東西的時候,它就拿一個嫖娼掩蓋一切。」

胡軍表示,警方重點突出雷洋嫖娼,就是為了轉移輿論視線,讓雷洋死亡真相遠離公眾輿論中心。

11號,陸媒發表成都記者還原雷洋事件細節的文章,文中目擊者爆料,雷洋被捕時身邊「圍了一二十人」,他一直在喊救命。還有目擊者看到雷洋頭朝上仰躺在地上,有人坐在他身上,還有人踩著他的腳給他拍照。

當天,騰訊新聞「焦點.現場」節目發佈了一段4分鐘的視頻,內容是雷洋被抓時大呼「救命」,聲音充滿恐懼,並要求路人打110報警。

一位目擊者說,雷洋先被帶上一輛小轎車(警車),他一直在呼喊,十幾分鐘後,雷洋被兩個警察架著塞進一輛麵包車沒了動靜。

該視頻經過兩次調包,目前,換成了雷案中的「足療女」在電視上講述,雷洋在足療店接受她的服務的視頻。

評論表示,雷洋事件疑點重重,但官方通報只有「嫖娼」兩字,如果嫖娼能夠掩蓋真相,這很可能成為當局鎮壓民眾的一種手段。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雷洋有沒有嫖娼不重要,雷洋怎麼死的才重要,官方有一種思維定式,就是人只要男女關係上一沾邊就要受到鄙視,即使說雷洋嫖娼,沒有傷天害理,也沒有損人利己,他有甚麼理由突然死在警察手上了,我們需要知道真相。」

秀才江湖說,官方的思維和網民的思想已經脫節,網友不想知道誰嫖沒嫖娼,只關注好好一個人為甚麼會突然死去,因為這事關係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和自身安全。

秀才江湖:「如果雷洋不明不白的死去的話,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在你家人出門以後,突然接到警察電話,說你家人死了,找個理由說你家人是嫖娼死的,你家人賭博死的,說反抗。這是警方一面之辭,如果這樣不了了之的話,我們每個人都人人自危啊。」

秀才江湖表示,希望雷洋之死能得到徹查,警方能儘快給出執法過程的全部信息,給公眾一個交待。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