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頭朝下 進去會不會暈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來到臺北華山文創園區的人們會驚訝的發現,這裏出現了一棟「一頭紮在土裡」的房子。不過,它可不是被風吹翻的喔,而是特意建造而成。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個挑戰人類感官的顛倒屋吧。

這棟五顏六色的小別墅是按照真實房屋1:1打造,只是頭朝下,底朝天。不僅外觀如此,連裡面也都是這樣喔。電腦和桌子上還黏著便簽,好像主人剛剛才離開一樣。所有的房間、傢俱、裝飾品,通通都是顛倒的。

讓您恍惚間懷疑,也許生活在顛倒世界的人是自己?

這棟顛倒屋有300平米大,建造它可是相當不容易。建築師需要小心的平衡好房屋重量,以免頭重腳輕。不過,最為不容易的,還是讓所有的傢俱底朝天。

展會總監Ashley Wang:「我覺得建造中最困難的是懸掛這些傢俱。特別是這車。這輛車非常的重,需要讓它很穩的待在屋樑上。」

難怪這些小朋友在車下面一點也不擔心呢。

臺北的這棟顛倒屋並不是世界上第一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地都有喔。

展會總監Ashley Wang:「走入顛倒屋,一切與你日常看到的都不同。希望能提供一個從不同角度看世界的視角,以及對一切的不同感受。」

也許這是顛倒屋設計師們的共同心聲喔。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