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人每天都說這五句話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訊】一句話的力量有多大?短短一句話,可能改變你的一時情緒、一整天,甚至是一生。大多數擁有優異表現的人士,每天都會對他們的員工、同事、家人和朋友說以下幾句話,影響他人,也影響自己的人生。

優秀的人每天都說這五句話

1.「我在想的是……」
主管或專案負責人擁有決策權,但這不表示你比任何人聰明、有更好的洞見,記得解釋你的決策,開放給大家討論,欣然接受批評。你的權力讓「你是對的」,但合作讓「大家都是對的」,把所有人都緊緊綁在一起。

2.「我錯了。」
無論職位高低,任何人都會犯錯。道歉讓你看起來愚笨、感覺很差、甚至失去別人對你的尊重,但是,以上想法是錯的。勇於道歉認錯的主管,會贏得所有人的尊重。好的工作者勇於道歉、分析原因、承擔問題。

3.「這個太棒了!」
讚賞永不嫌多,現在就開始讚許身邊的人,從小事、過去的事情開始追溯,展現你的細心。不需花費一毛錢,卻能獲得無價的回饋。

4.「可以請你幫我嗎?」
真誠而謙遜地請求幫助,願意傾聽不同意見的氣度,能夠展現親和力,贏得更多尊重。

5.「請你示範給我看好嗎?」
意見稍縱即逝,知識卻能永遠留存,知道如何「做」,將幫助你把知識留下來。請別人示範或告訴你細節,會彰顯出你對這個意見的重視、你對他的信任,並能有效地將意見轉化為自己的資產。

一生受益的四句話

1. 健康是最高的利益。
2. 滿足是最好的財產。
3. 信賴是最佳的緣分。
4. 心安是最大的幸福。

(網路文章)

不可不知的吸引力法則

1. 你喜歡挑戰,方法就越來越多;
2. 你喜歡放棄,藉口就越來越多;
3. 你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
4. 你喜歡抱怨,煩惱就越來越多;
5. 你喜歡拼搏,成功就越來越多;
6. 你喜歡逃避,失敗就越來越多;
7. 你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來越多。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有因果關係。(網路文章)

人生要有四耐

1. 耐冷:指世態炎涼,要忍得耐得,隨遇而安。
2. 耐苦:苦有很多種,有安貧樂道的修養,就能應付種種苦難。
3. 耐躁:心靜如水,保持一顆平常心,尋回心中淨土。
4. 耐煩:人生難免陷入困惑,既要化解又要自我調適,遠離煩惱把煩惱化為智慧。(看中國網站)

快樂的三個等級 生命的三種境界

快樂有三個等級:

初級的快樂是肉體的快樂,那是飽、暖、物、慾。
中級的快樂是精神的快樂,那是詩詞歌賦、琴棋書畫、遊走天下。
高級的快樂是靈魂的快樂,那是付出、奉獻,讓他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快樂!
生命則有不同境界。

人之三命:

平庸的人只有一條命,叫性命;優秀的人有兩條命,即性命和生命;卓越的人則有三條命,性命、生命和使命。它們分別代表着生存、生活和責任!

人之差距:人與人的差距,表面上看是財富的差距,實際上是福報的差距;表面上看是人脈的差距,實際上是人品的差距;表面上看是氣質的差距,實際上是涵養的差距;表面上看是容貌的差距,實際上是心地的差距;表面上看是人與人都差不多,內心境界卻大不相同,心態決定命運。

讀懂人生:

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女人只有醜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轉自《看中國網站》

責任編輯:文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