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務預算何時公開? 人大官員稱難答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日前,有大陸記者在兩會上大膽提問,有關中共黨務部門的預算何時能公開?中共人大官員回應稱,「這個問題有點難」,並承認政府預算中包括了中央黨務部門的預算,人大官員的這番回應引發外界討論。

3月11號,在中共人大記者會上,東方早報、澎湃新聞記者提問:「全國人大審查的國家預算中是否包含中央黨務部門的預算?黨務部門的預算何時才能公開?謝謝。」

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劉修文說:「這個問題有點難。」

劉修文在回答的第一點中提到,全國人大審查的政府預算中,或者是中央預算中,包括黨務部門的預算。目前,編製部門預算的中央一級預算單位,包括黨的部門和機構,比如中組部、中宣部、中編辦、中央黨校,還有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等。

記者的提問和劉修文的回答,都引發了高度關注。不少網友讚揚記者提問的勇氣。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馬:「國家機關的經費養活了中共。這個問題問的時候就已經非常明確的展現出老百姓看到了,中共歷史上的謊言已經不起作用了,總是把中共和中國聯繫起來,總是把國家職能和黨的職能混淆起來。現在老百姓把這兩個事情剝開,已經認清了這個邪靈,所以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個人認為記者問的問題是很尖銳的。普通的中國公民你可以天天站在共產黨的機關門口去問的,你們花了我們多少錢?你個人花了我們多少錢?我們甚麼時候授權給你使用這些錢了?你首先應該停止這樣的使用,其次你應該給我吐出來。憑甚麼你要去花我們的錢?我們沒有任何同意,你是在搶我們呀!」

而對於人大方面回應「有點難」,有網友表示:在正常國家很普通的事,在中國卻成了難點!另有觀點認為,劉修文的回答等於承認,幾十年來黨花的都是全體納稅人的錢,包括非黨員納的稅。

胡佳:「(中共)它是兩套班子,行政一套,黨務一套。越往高層黨務的權力越大,實際上就像垂簾聽政,黨務的開銷完全不比政府低。國庫是直通黨庫的,可以說國庫老百姓的民脂民膏,是共產黨使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一塊金子,那些數字要公開出來的話,讓你一看大跌眼鏡的數字。」

中共號稱有8700萬黨員,是全球最龐大的組織體系。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雖然共產黨美其名曰有黨費,但根本不足以養活這麼多的黨員。中共就像長在國民肌體上的癌細胞,在不斷的吸食營養。因此它非常擔心公開黨務預算,會引起巨大的社會反響。

時事評論員東步亮發表評論文章說,全國各級中共黨務系統每年花多少納稅人的錢,佔全國財政收入的比例是多少,大概是國家秘密,誰想弄清楚,誰就要進監牢。很可能,下一次全國兩會,這個問題就會成為敏感詞,被提前打好招呼不得提問。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馬認為,反過來這也回答了,為甚麼中國的所謂GDP一直在增長,老百姓的福祉卻沒有提高多少。

傑森·馬:「很重要一個原因是中共這個體系是依附在國家這個體系中,拿取了很多很多稅收的錢,財政收入的錢。從這一點上來說,明明確確的是老百姓在養這個完全沒有實質功能的黨,但是中共卻一天到晚的洗腦,甚麼黨是媽媽啦,沒有黨就沒有新中國,完全逆反的。」

由全體納稅人供養一個政黨,任其自由揮霍,而且人民不得過問錢是怎麼花的,東步亮說,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中共和朝鮮勞動黨這樣少數幾個了。一個政黨既不履行社團登記手續,又不自籌資金,而是大把大把花納稅人的錢,這樣的政黨合法性又從何而來呢?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