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也吹韓流風 出口中國走俏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近年來,韓國化妝品在全球不斷推動出口額,其中對中國的出口,尤其亮眼,使韓國的化妝品出口成為貿易出口的新龍頭產業。

中國遊客:「因為平時也用韓國的化妝品,在韓國買相對比較合適,昨天和媽媽一起刷了3萬元的人民幣買的化妝品。」

中國遊客:「買了一些護膚品,化妝品。」

中國遊客:「感覺這邊的女生不管是皮膚啊,還是他們的妝都看著特別的舒服 」

隨著韓流風靡世界,韓國化妝品在全球市場行情走俏,拉動化妝品出口額大幅增長,其中,對華出口增長速度令人矚目,2008年,對華出口額首次突破1億美元後,對華出口額成逐年成長趨勢,到2015年同比猛增100.6%,達到10.88億美元。

銷售本部長白鬥星:「2014年大概有4000個製造銷售主,在2015年僅登記的銷售企業就增加到6400家,這6400家企業每天都在出數百個產品,以非常快的生長速度在增長,在廠家的立場上,如果不能推出新的產品,沒有競爭力,消費者就會拒絕。」

韓國化妝品出口規模,儘管不比法國與美國,不過追趕速度卻很快,也不斷開發新產品。

銷售本部長白鬥星:「維他命化妝品最近在中國很受歡喜,維他命可以服用,對美容也好,是一種健康食品,之前要用維他命做成化妝產品,在技術上存在一些問題。但是韓國化妝品企業解決了這個問題,成功的研發出維他命化妝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化妝品伴隨著消費對像向男性和老年人擴張,化妝品市場還將持續增長。

新唐人記者金燕、金道河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