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密語:習近平將動刀江澤民嫡系 幅度超軍改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央軍委發布有關國防和軍改的意見,將調整武警部隊指揮管理體制和結構等。京城流傳的消息稱,武警的改革幅度可能大過軍隊。這次習近平軍改或將對江澤民嫡系直接動刀。據稱,武警部隊曾經被江澤民打造成了「江家軍」,達到一百多萬人。

調整武警幅度超軍改

武警專業部隊,都是受武警和中共國務院部委的雙重領導,如負責金礦勘探、建設、開採的武警黃金部隊,受國土資源部領導;負責大型橋樑、隧道、機場、港口建設和警衛的武警交通部隊,也受交通部領導;而專責大型水利設施和電站建設、警衛的武警交通部隊,則受水利部領導。

另外,負責大小興安嶺等大片森林防護管理的武警森林部隊,則受國家林業局領導;而消防和邊防武警,則直接受命於公安部消防局和邊防局。

據香港《明報》報導,京城消息透露,在武警此番改革中,上述非核心部隊或將脫換軍裝,改制後分別移交給中共國務院各部委及央企。例如,武警森林部隊將改制,由國家林業部門管轄;武警水電部隊將劃歸水利部;武警黃金部隊或可能轉制為央企黃金集團的內衛。

另外,武警消防的消防審核權將被移交給地方公安,並由地方公安成立公安消防代行權力,而原有武警消防部隊將改組稱救援部隊,專司災難災害救援任務。國(邊)境非設關地的邊防武警,原職能也將全部由直屬公安部的邊防警察接管,而邊境近海的邊防武警,則可能併入陸軍。武警核心機動部隊將會改編為警衛部隊,直接歸中共中央軍委指揮調遣。至於各省的武警總隊,則只保留小量的應急反應分隊,受各大戰區和地方政府雙重領導。

習近平將向江澤民嫡系武警動刀

據了解,中國的百萬武警,被稱作是中共軍隊之外的「第二武裝」,但與軍隊不同,武警因職能龐雜,指揮系統十分複雜,一是受中共國務院和中央軍委雙重領導,二是除了反恐維穩警衛功能外,還有交通、消防、黃金、水電、邊防、森林等多支專業部隊,這些部隊日常分別承擔不同的職能,而真正的警衛和機動部隊僅有66萬。

香港曾經發表評論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抓權不放,充當太上皇,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要保住他自己、家族和江系集團的利益。若沒有江澤民抓住槍杆子,他苦心經營的權力班底即江系集團必將土崩瓦解。

外媒報導指,為了對付政治異己,江澤民建立了150萬「武裝警察部隊」,使中共的武警、公安多達500萬人以上。這「武警部隊」既具有軍隊化的武力裝備,又經過了綁架、殺人等方面的武打格鬥專業訓練,用它來實施「維穩」,可以避開用軍隊鎮壓平民的輿論譴責,可謂得心應手;江澤民建立武警部隊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即用來制約軍隊;周永康曾經還調動武警發動政變。

習近平在拿下江澤民軍中心腹徐才厚、郭伯雄及其馬仔,隨後向號稱「江家軍」的武警部隊動刀。2014年,武警部隊司令政委雙雙被換人。

有評論指出,武警是江澤民一手成立的凌駕在法律之上的「維穩」體系之一,江澤民也利用武警鎮壓法輪功,所作的一切都沒有法律依據的非法行為。而習近平軍改的一個最大亮點就是對江澤民嫡系武警動刀,進一步清算江澤民集團。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世事關心】軍改,大變局的前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