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有「一大敵人」 反自揭謊言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中共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日前在美國媒體披露,中國再過50年都趕不上美國,「貧困仍然是中國的主要敵人」。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也承認,中美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距。

傅瑩12月21日在美國《赫芬頓郵報》發表了題為《貧困仍然是中國的主要敵人》的文章。文章稱,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中國人均GDP只有美國的七分之一。填補這一差距還需要50年的時間。

文章稱,中共提出的「小康社會」目標是到2020年,確保所有家庭都能夠達到相關標準。1979年,鄧小平第一次提出小康概念的時候,中國人均GDP僅為270美元。

但是,以360美元年收入的中國貧困線標準來看,中國仍然有7000多萬人處在貧困線下,這一數字甚至要多於全英國的人口。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中國的貧困標準還要遠低於西方標準。如果遵循世界銀行定下的日均1.9美元的收入標準,中國的貧困人口甚至要超過2億。

傅瑩認為,「坦率地說,貧困仍然是中國的主要敵人。」未來五年內,與貧困的鬥爭是重中之重。現在存在於中國和「小康社會」之間的最大障礙就是貧困問題。換句話說,未來五年時間裡,平均每年中國需要幫助1000萬人擺脫貧困的困擾。

另外,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今年6月在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也承認:「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而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雙方依然存在巨大的差距。」

王毅說,北京當局的目標是,到2049年,中國可以成為中等發達國家,「即便到了那時,中美之間的差距也還是很大。」

上述言論無疑揭穿了中共此前不同時期的洗腦謊言。中共建政以來,不同時期提出了不同的口號,從趕英超美、跑步進入共產主義,到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如今才承認再過50年也趕不上美國,而且「與貧困的鬥爭是重中之重」。

據專家考證,「超英趕美」這一口號最初是由中共黨魁毛澤東提出來的。毛在1958年提出「十五年超英,二十年趕美」,但是經過「三面紅旗」(即總路線、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制度)運動過後,毛澤東的「超英趕美」以失敗告終,中國經濟全面衰退,導致三年困難時期非正常死亡的中國人口達1,650萬到4,30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