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證監會高層被挨個查內鬼 出路何在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為了找出股災救市中搗亂的內鬼,現在北京當局已經將矛頭指向了救市者本身,證監會高層一個接一個被帶到附近酒店,要求他們坦白交代或者揭發他人,是否存在利用其所知的救市信息為本人或朋友牟利。評論認為,找出霍亂股市內鬼的同時,還必須剷除出現內鬼的土壤。

日前,《華爾街日報》引述證監會知情官員的消息說,由於今年股災之後,中共當局發動的總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的救市行動,效果並不理想,在對參與救市行動的相關投資者和券商進行調查後,中紀委正在調查證監會內部官員,是否利用其所知道的救市信息,為本人或朋友牟利。

這些官員稱,最近幾週來,中紀委一個一個地將證監會官員,帶到證監會總部附近的酒店裡,要求他們坦白交代或者揭發他人。

報導說,中紀委的調查人員還在證監會總部設立了辦公室,禁止所有證監會官員離境;為了方便匿名舉報,還開通了熱線,並在走廊內設立紅色信箱。

迄今為止,已有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和副主席姚剛,被撤職並接受調查,他們被懷疑向投資者泄漏當局行動的信息。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證監會肯定還不只是這兩個,裡面肯定有一大批與惡意做空股市的這些機構是有聯手的。證監會這幫內姦不除,中國的股市肯定還會多災多難的。」

知情官員向《華爾街日報》透露,調查的一個重點,是證監會官員與被監管者之間是否存在親密關係。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在今年6月,股市大幅度波動時,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指出,證券界有內鬼斂財。

此前大陸媒體報導,姚剛牽涉北大方正高管腐敗案,以及令計劃案件,此二者同屬山西籍龐大的神秘權力組織「西山會」會員。

據大陸學者吳稼祥披露,「西山會」企圖與薄熙來聯手,發動政變。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那個股災已經基本上被定性為經濟政變,證監會要是對這個事情一點沒有涉及的話,證券公司能夠掀的風浪也會比較有限。已經抓到的這些人,就會慢慢梳理出跟江系勢力走的很近的這些人物。」

知情官員還說,調查人員正在查證,姚剛是否向中信證券和國泰君安證券等券商的高管,泄露了有關政府救市計劃的機密信息,使得他們可以在政府資金入市前買進股票。調查的焦點是,姚剛是否讓那些大型券商的高管們大發其財而犧牲了國家利益﹔以及他是否從中獲得了私利。

中信證券此前已有多位高管涉案落馬,12月4號,中信證券發佈的選舉最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候選人名單中,已沒有劉樂飛的名字。國泰君安香港上市子公司的董事會主席閻峰,也已經消失1個多月。

知情官員還透露,另外一個調查焦點是直接動用國家金庫救市的證金公司。調查人員正在調查該公司,如何做出購買股票的決定,並分析判斷其中是否存在違規違紀的行為。

黃金秋:「從體制上來說始終是沒有監督到位的。目前即使中紀委有強烈反腐的態勢,也只能是救一時的急,不能長遠杜絕這些弊端。先把證監會的這幫蛀蟲抓出來,重樹股市的信心這個是好的。絕對不和那些機構去勾結,那需要實現民主體制的價值去完全實現。」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指出,在西方社會,有健全的法律制度和媒體監督,因此不可能出現這種大面積無盡頭的腐敗。而在當今中國,共產黨的專制體制,加上道德淪喪到突破底線,才造成了現在這種局面。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