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提「解散黨組織」 網絡沸騰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10月22日,在頭版上推出大標題《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震驚了不少大陸網民。民眾認為,有代表解散中共的政治意味。連日來,網上一片叫好。網民們表示:「歡迎解散!」「支持解散!自動下台!」。

10月21日,大陸出台了新版黨紀處分條例,隨後各大媒體紛紛報導。22日,《北京青年報》頭版赫然出現粗黑醒目的大標題《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但此標題並沒有附帶任何說明,僅有詳見A4版的註解,且下方搭配的照片,卻是習近平在雨中訪問英國的照片,這一罕見手法引發外界的諸多想像。

原北京大學副教授、獨立作家焦國標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情況有兩種解讀,一個是影射整個中共黨組織;另一個確實它的黨紀處分條例中有這麼一條,某個黨支部,如果黨員問題很多關掉了這個支部,確實有這種情況,無非是這兩種意思。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稱,由於標題暗示性太強、頭版上又沒有任何關於黨紀處分條例的內容,被許多人暗指其中代表了解散中共的政治意味。

黨媒新華社的一位前資深編輯向大紀元表示,這樣不夠明確或引發聯想的標題,新華社或《人民日報》是絕對不會用的。報紙的頭版一般都是主編過目的,但不知道編輯是怎麼考量的,是否有特別用意還要再看看。

該報紙的頭版圖片23日在社交網路上熱傳,網友們一片叫好。

讀書行路10000:你這是要亡黨嗎?

正義之戰士:九成九的黨派都該解散。

網友陳滿華CMH表示,官媒的頭版頭條通欄標題,真是令人浮想聯翩啊。有人為作者捏一把汗,其實完全用不著。

北京市民豎起大姆指說:「有良知的報刊,敢說真話。」也有北京市民說:「勞駕統計局協同紀委多辛苦,達到『大多數』指標,就解散。這樣軟著陸,比齊奧塞斯庫的終結方式好。」

嘟嘟未來:早該解散了。

編劇大兵:麻煩中紀委統計一下,該解散了!

用戶3777049653: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這個是試探嗎?

華夏復興者-金色轟炸機:真要嚴格執行起來,「黨組織」還能剩下幾個?

吃飯睡覺打五毛:那得解散黨。

西水東漸:前蘇聯。

自由人就愛說:多數黨政官員嚴重違紀,該黨組織應解散,離開朝政。

楊小北的從前:這裡的「多數」就想當於「均價五萬起」的「起」字一樣讓人充滿無限臆想~~

北京青年報duang!驚艷一瞥之觀點,又一次大開眼界。中組部從組織角度怎麼看?從法律角度看怎麼辦?從立憲制度看,世界通行做法,執政黨因為問題解散國會或議會是常有的事,市場經濟不存在姓資姓社的問題,那麼為什麼不能解散黨組織呢?引進並靈活運用,是一樣的道理。為北京青年報點贊!

萌shi惹有木有:解散了中國夢就實現了。

漢江一夫:解徹底一些。

luency呀:昨晚換了好幾個翻牆軟體都沒翻過去,黨國的屏蔽和封鎖已經無孔不入了,他們肯定怕我們知道些什麼。

正像網民說的,或許因為話題太過敏感,這張頭版的圖片及相關討論,已在微博上遭全面禁止。但截至發稿時查詢,北青報電子版的頭版圖片依然保存完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