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提“解散党组织” 网络沸腾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官媒《北京青年报》10月22日,在头版上推出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震惊了不少大陆网民。民众认为,有代表解散中共的政治意味。连日来,网上一片叫好。网民们表示:“欢迎解散!”“支持解散!自动下台!”。

10月21日,大陆出台了新版党纪处分条例,随后各大媒体纷纷报导。22日,《北京青年报》头版赫然出现粗黑醒目的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但此标题并没有附带任何说明,仅有详见A4版的注解,且下方搭配的照片,却是习近平在雨中访问英国的照片,这一罕见手法引发外界的诸多想像。

原北京大学副教授、独立作家焦国标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情况有两种解读,一个是影射整个中共党组织;另一个确实它的党纪处分条例中有这么一条,某个党支部,如果党员问题很多关掉了这个支部,确实有这种情况,无非是这两种意思。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称,由于标题暗示性太强、头版上又没有任何关于党纪处分条例的内容,被许多人暗指其中代表了解散中共的政治意味。

党媒新华社的一位前资深编辑向大纪元表示,这样不够明确或引发联想的标题,新华社或《人民日报》是绝对不会用的。报纸的头版一般都是主编过目的,但不知道编辑是怎么考量的,是否有特别用意还要再看看。

该报纸的头版图片23日在社交网路上热传,网友们一片叫好。

读书行路10000:你这是要亡党吗?

正义之战士:九成九的党派都该解散。

网友陈满华CMH表示,官媒的头版头条通栏标题,真是令人浮想联翩啊。有人为作者捏一把汗,其实完全用不着。

北京市民竖起大姆指说:“有良知的报刊,敢说真话。”也有北京市民说:“劳驾统计局协同纪委多辛苦,达到‘大多数’指标,就解散。这样软着陆,比齐奥塞斯库的终结方式好。”

嘟嘟未来:早该解散了。

编剧大兵:麻烦中纪委统计一下,该解散了!

用户3777049653: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这个是试探吗?

华夏复兴者-金色轰炸机:真要严格执行起来,“党组织”还能剩下几个?

吃饭睡觉打五毛:那得解散党。

西水东渐:前苏联。

自由人就爱说:多数党政官员严重违纪,该党组织应解散,离开朝政。

杨小北的从前:这里的“多数”就想当于“均价五万起”的“起”字一样让人充满无限臆想~~

北京青年报duang!惊艳一瞥之观点,又一次大开眼界。中组部从组织角度怎么看?从法律角度看怎么办?从立宪制度看,世界通行做法,执政党因为问题解散国会或议会是常有的事,市场经济不存在姓资姓社的问题,那么为什么不能解散党组织呢?引进并灵活运用,是一样的道理。为北京青年报点赞!

萌shi惹有木有:解散了中国梦就实现了。

汉江一夫:解彻底一些。

luency呀:昨晚换了好几个翻墙软体都没翻过去,党国的屏蔽和封锁已经无孔不入了,他们肯定怕我们知道些什么。

正像网民说的,或许因为话题太过敏感,这张头版的图片及相关讨论,已在微博上遭全面禁止。但截至发稿时查询,北青报电子版的头版图片依然保存完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