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常常「睡醒」後感覺比沒睡還累?原因竟然是這樣……

你是否經常醒來以後覺得還能再睡上三小時?

經過一夜睡眠,早晨應該是你精力充沛生龍活虎的時間,但是如果你醒來的時候伴有頭暈頭痛,感覺疲累,把牙膏當做洗面乳,吃早飯的時候都能睡著,那顯然你的身體出了些問題。

一起來找出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不能精力充沛的醒來。

太陽升起後屋裡還是漆黑一片

用窗簾擋住街燈,讓屋內保持昏暗的環境有助於睡眠,但是如果早晨的陽光一點都照不進來的話,身體的晝夜節律也不能意識到該是時候起床了。建議選擇能阻擋晚上的光線但允許陽光照進來的百葉窗或窗簾。

熬夜

不管是因為加班還是追劇,熬夜就意味著你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時間。大部分人都需要7小時左右的睡眠,睡不夠的話就會無精打采。缺乏睡眠會讓你吃的更多,以及免疫力降低。定好睡眠時間,並持之以恆(週末也要如此)。不定期的熬夜哪怕你睡足了8小時,起來也會感覺疲累,因為你打破了身體的生物鐘。如果你不得不熬夜,在凌晨的時候也要儘量睡上一小會。

帶著煩心事入睡

和老闆的早會、高昂的修車費用很難不讓人焦慮,但是想著這些煩心事很難有良好的睡眠。如果有什麼讓你困擾的事情,不管是寫日記,告訴好朋友,或者在床上做些放鬆的瑜伽動作,總之要找到能理清思路的方法。

鬧鐘按了8次

睡回籠覺是最容易起來以後感覺疲累的。有的人習慣把鬧鐘定早一點,這樣就可以按下小睡按鈕之後再多睡會。其實這樣會減少你的睡眠時間。額外的小睡時間會不停地被鬧鐘打斷,而這段時間不是有質量的睡眠時間。所以最好還是在保證不遲到的前提下,儘量選擇完整的睡眠時間。

睡覺前攝入太多的酒和咖啡因

一杯紅酒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例如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以及增加骨強度。但如果喝酒的時間太靠近入睡的時間,或者喝的太多,即使入睡得快,但你的睡眠質量也不會太高。而如果入睡前喝的是咖啡,則咖啡因會讓你的入睡更困難。總之,不管是酒精或是咖啡因,第二天醒來的精神都不會太好。所以一定要限制入睡前攝入的咖啡和酒精的含量,才能換來一夜好眠。

相關文章
評論